•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书记市长去哪儿 >> 廊坊市委书记

廊坊:推动全市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邢建平 杨巍 2020-09-18 16:40: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16日,以“‘抓防促保’争先锋,示范创建促提升”为主题的第二期全市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主题“擂台赛”举行,总结“抓党建、防疫情、促脱贫、保小康”活动经验成效,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水平。

  市委书记冯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第六督查组组长刘振华应邀出席会议。市领导杨燕伟、柴宝良、魏国东、王金忠、陈少军、邵二玲、李艳军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亚军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讲了具体意见。

  “擂台赛”上,三河市杨庄镇、大厂回族自治县祁各庄镇、香河县安头屯镇、广阳区万庄镇、永清县后奕镇、霸州市信安镇党委书记分别围绕基层党建工作交流了经验做法。安次区仇庄乡、固安县固安镇、文安县赵各庄镇和大城县权村镇作了书面交流发言。冯韶慧分别进行点评,对各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全市基层党建工作、深入推进“抓防促保”活动提出明确要求。

  冯韶慧指出,抓好基层党建是党中央和省委的政治要求,是推动廊坊发展的基础支撑,是当好河北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的重要保障。各县(市、区)和各乡镇(街道)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好的精神状态、更硬的工作作风,不断夯实基层基础、激发基层动力活力,推动“抓防促保”活动取得扎实成效,推进全市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冯韶慧强调,要在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上下功夫,持续深化乡镇机构改革,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要在推进基层党组织“领头羊”培育工程上下功夫,做好2021年村“两委”换届准备工作,全面优化干部结构。要在推进村级集体经济提质增量工程上下功夫,创新经济发展模式,加快中省扶持村项目建设,建好市级集体经济示范区,破解收入单一难题。要在推进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上下功夫,对纳入整顿范围的后进村,严格落实“六个一”治理整顿措施。要在推进党建阵地欠账清零、改造提升工程上下功夫,力争用几年时间把村级活动场所建成高标准活动场所。要在推进农村发展党员违规违纪问题排查整顿上下功夫,建立健全严格发展党员程序、确保发展党员质量。要在推进环北京党建示范带建设深化工程上下功夫,促进先进典型成片连线,逐步实现整乡推进、整县提升的目标。要在推进创星争先深化规范工程上下功夫,激发内生动力,有效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要在推进基层党建创新突破能力提升上下功夫,力争探索出一批党建引领发展、推动问题解决的创新性经验。要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乡镇党委“龙头”作用,压紧压实乡镇干部直接责任,积极整合资源,推动形成相互配合、齐抓共管的党建工作合力。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及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记者 邢建平 杨巍)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