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书记市长去哪儿 >> 廊坊市委书记

廊坊市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第27次会议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邢建平 杨巍 2020-09-11 11:32: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9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第27次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建设和守护密云水库的乡亲们的回信,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冯韶慧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全面回顾了抗疫斗争的不平凡历程,高度评价了伟大的抗疫精神,阐述了抗疫斗争取得的重要启示,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作出重要部署,为我们更好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政治、顾大局,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动摇,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为经济社会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营造良好条件。要深入贯彻中央、省、市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大干三季度、决胜下半年,坚定不移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实现“三个圆满收官”。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提升服务贸易层次和水平,进一步深化对外开放合作,高起点融入国内大循环,加快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形成更高层次改革开放新格局。要紧紧围绕支持北京打造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设立自由贸易试验区的两项政策,充分发挥廊坊区位优势,积极主动与北京沟通协调,借势借力加快我市自贸区建设和服务贸易发展。

  会议强调,廊坊是首都南部的生态“护城河”,构筑绿色屏障,拱卫首都生态安全,是廊坊必须担负的历史使命和政治责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持续推进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为建设美丽廊坊、守护好祖国的绿水青山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深化对援藏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充分利用“5·18”“9·26”平台广泛宣传西藏特色产品,强化援藏资金、人才保障,助力阿里地区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要关心关爱援藏干部,解决好他们的后顾之忧,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西藏工作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邢建平 杨巍)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