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书记市长去哪儿 >> 廊坊市委书记

廊坊:强化争先意识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刘杰 王娜 2020-08-20 10:08: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18日晚,第一期全市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主题“擂台赛”举行,以“唱响共创共建、实现共赢共享”为主题,总结盘点今年以来全市乡镇(街道)工作成效,重点交流在“三创四建”特别是文明城市创建中的经验做法,通过摆亮点、晒成绩、找差距,激励基层干部担当作为、奋发进取,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带动全市上下进一步提振精神、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决战决胜全国文明城市,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市委书记冯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第六督查组组长刘振华应邀出席会议。市领导贾永清、陈少军、张金波、王亚军、詹晓阳、李玉宝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王金忠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今年以来,全市乡镇(街道)改革工作高标准谋划、高质量开展,截至6 月底,改革任务基本完成,形成了党建引领、简约高效的基层治理新格局。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市委决定举办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主题“擂台赛”,每期明确1 个主题,选取有清晰思路、有过硬举措、有显著成效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交流发言,旨在通过交流工作经验、相互学习借鉴,激励基层干部坚定信心、乘势而上,担当作为、拼搏竞进,奋力开创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新局面。

  “擂台赛”上,大厂回族自治县北辰街道党工委书记霍东启、广阳区爱民东道街道党工委书记李中杰、安次区光明西道街道党工委书记付少民、永清县韩村镇党委书记张森、霸州市裕华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全武、文安县文安镇党委书记卢国峰,分别围绕文明城市创建、卫生城市创建、森林城市创建交流了经验做法。冯韶慧分别进行点评,对6 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统筹做好下半年乡镇(街道)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冯韶慧指出,乡镇(街道)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直接执行者,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是基层公共服务的重要提供者,是基层治理的重要组织者。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要充分认识到乡镇(街道)在行政管理体制和基层治理体系中的重要地位作用,通过开展“擂台赛”,对标先进、正视差距、补齐短板,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务实的工作作风、一心为民的情怀、奋勇争先的意识,大干三季度、决胜下半年,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实现“三个圆满收官”。

  冯韶慧强调,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是开展“三创四建”活动的一项重点工作,当前已经进入决战决胜的最紧要关头。乡镇(街道)要扛起创建主体责任,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创新工作方法,推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升级加力。市主城区和县城乡镇(街道)要重点解决无物业小区管理难题,持续开展停车秩序、环卫保洁、绿化美化、文明养犬等专项整治行动。要深入开展“访千楼、进万家”走访活动,加强对文明城市创建的宣传引导,努力提高群众文明意识,形成全民参与、全城共创的浓厚社会氛围。其他乡镇要全力创建文明乡镇,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扎实推进生活垃圾治理、生活污水处理、私搭乱建和违规违建整治等重点工作,打造绿美乡村。

  冯韶慧强调,要统筹抓好基层基础各项重点工作。切实抓好乡村振兴,进一步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持续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不断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切实抓好社会治理,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铺开“群众说事、干部解题”、网格化管理和“一网五治”等先进基层治理经验,及时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守护好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切实抓好脱贫攻坚,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和农村饮水安全等问题,建立健全防贫长效机制,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落一人。切实抓好生态建设,加强大气污染、水污染和土壤污染治理,加快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地下水超采治理,全面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切实抓好基础性工作,扎实做好安全生产、防汛救灾、秋冬季疫情防控、“6+1 ”联动监督等重点工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及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记者 刘杰 王娜)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