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书记市长去哪儿 >> 廊坊市委书记

廊坊市召开北三县与通州区协同发展专题会议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邢建平 张春娥 2020-08-19 12:51: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深入贯彻市委六届十次全会精神,切实压实举全市之力加快推进北三县与通州区协同发展的主体责任,8月17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北三县与通州区协同发展专题会议,研究破解制约北三县与通州区协同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审议有关文件,部署做好当前及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冯韶慧,市委副书记、市长赵革出席会议。省第六督查组组长刘振华应邀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永清主持会议。副市长王凯军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领导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围绕调整充实北三县与通州区协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完善北三县与通州区协同发展重点工作任务清单以及需要协调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和需要与北京市有关方面对接沟通的重点工作等进行了充分讨论,研究提出了具体工作建议。

  会议指出,市委六届十次全会提出举全市之力加快推进北三县与通州区协同发展,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重要论述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对廊坊发展重要指示要求的重大举措,是市委、市政府履行主体责任、狠抓工作推进的实际行动。各地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思想站位、工作站位,全面压实主体责任,密切沟通协调配合,主动破解难题制约,迅速打开工作局面,凝聚起全市上下加快推进北三县与通州区协同发展实现重点突破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加快北三县与通州区协同发展自觉摆上突出位置,压实市委、市政府和北三县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定期召开会议,逐项明确主要负责同志、牵头部门和时限要求,强化专班推进,加大督导力度,精准高效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见效。要严格按照“四统一”部署,进一步加强与国家和省有关部门、北京市有关方面的常态化沟通对接,研究北京需求、上级要求、自身诉求,拉出工作清单、问题清单,建立重点工作台账,及时破解制约协同发展的突出问题,最大限度争取政策资金等支持。要坚持深耕北京理念,强力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谋划储备,加快推进重大工程重大项目建设,进一步提升北三县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全力推动北三县融入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努力打造廊坊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区。

  三河、大厂、香河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邢建平 张春娥)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