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廊坊市召开企业家座谈会 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飞 张春娥 祝雪娟 2020-08-15 10:17: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讯(通讯员 刘飞 张春娥 记者 祝雪娟)8月13日上午,廊坊市召开企业家座谈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进一步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征求企业家对廊坊市经济社会发展意见和建议,推动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为廊坊市经济社会发展积蓄力量。

  廊坊市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刘向 摄

  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王金忠主持会议,并通报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和下半年重点工作。

  会上,荣盛集团、廊坊明珠商业企业集团、廊坊市远景地产开发公司、廊坊诺道中科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京东集团、好丽友食品有限公司、瑞立美联制动技术(廊坊)有限公司等30余家企业负责人现场发言,并就保护市场主体、加强科技创新、优化营商环境等提出意见和建议。发言过程中,冯韶慧不时与企业负责人插话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冯韶慧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企业发展,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对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提出了一系列明确要求,为企业发展和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全面客观把握当前宏观形势和政策导向,坚定发展信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上来,把智慧和精力集中到抓创新谋发展上来,广大企业家要顺势而为、化危为机,千方百计把企业发展好,各级各部门要不遗余力加大政策支持和帮扶力度,与企业共克时艰,齐心协力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冯韶慧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狠抓各项援企惠企政策落地,深入开展“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精准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融资、用工、市场等难题,确保各项纾困措施直达基层、直接惠及市场主体,助力企业渡过难关。要深化“放管服”改革,主动作为、靠前服务,解决企业反映集中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建立完善沟通对接机制,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广大企业家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继承和弘扬老一辈企业家艰苦奋斗、敢闯敢干、爱国奉献的优良传统,聚焦实业、做精主业,秉持工匠精神,诚信合法经营,履行社会责任,树立起新时代企业家的良好形象。要不断强化科技创新,加大研发和技改投入,提高产品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勇于推动生产组织创新、技术创新、市场创新,积极适应新的消费需求和消费形式,努力把企业打造成为强大的创新主体,成为推动廊坊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

  好丽友食品有限公司行政经理张红梅(右二)发言。

  “今年上半年,因新冠肺炎疫情给全世界带来巨大冲击,企业经营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公司投入约180万元用于防疫物资采购,保障员工出勤安全。廊坊市和开发区主要领导以及各职能部门多次走访好丽友,帮助我们稳定信心和决心,解决疫情应对、复工复产过程中的各种实际困难。正是由于这种无私的支持和援助,使得我们能够度过难关,并在上半年顺利上市了桃桃派等多个新产品,同时取得良好的业绩回报,销售收入达32.3亿元,纳税2.7亿元,同比增长13.7%。”好丽友食品有限公司行政经理张红梅说。

  廊坊市远景地产开发公司董事长苏晓涛表示,作为企业家要以身作则,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勇于创新,积极探索特殊时期企业发展的新路径。受疫情影响园区线下招商受阻,公司结合自身数字化建设的经验和优势,积极探索线上招商的新模式,与廊坊开发区管委会联合开展线上招商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目前也在和广阳区合作建设广阳腾讯城市经济招商营商会客大厅,充分发挥京津冀产业联盟等资源优势,结合线下空间和线上平台,突破时间和空间的局限,实现政府和企业的实时云沟通。

  廊坊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市国资委等部分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