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县区动态

中航试金石检测科技(大厂)有限公司党支部:红色引擎驱动创新发展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王娜 2020-06-29 12:21: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生产车间墙壁上悬挂五星红旗,办公区随处可见党建标语,党员分布在各个关键岗位,全体员工争相上党课,递交入党申请书……在中航试金石检测科技(大厂)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试金石”),一股强大的“红色基因”已经渗透到企业发展血脉。

  中航试金石是一家服务于航空航天领域,同时面向社会的专业化测试检测机构,服务对象涵盖航空、航天、汽车、船舶、轨道交通、矿产等多个行业。“特殊的工作性质要求我们必须把党建工作放在首位。做测试、出数据,容不得一点儿马虎,一旦数据出错,就可能造成不可弥补的损失。”该公司生产部长兼党支部书记刘玉权表示,将党性融入生产,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是企业创新发展的关键。

  党课是推动党建工作的重要一环。该公司党支部注重从“学一句系列讲话、学一节党章党规”入手,制定学习路线图,分期开展学思践悟,通过微信、微博、公众号等形式向党员职工推送党建新闻、公司要闻、党员风采等,融思想教育与工作交流于一体,促进党员意识和工作技能双提升。

  赵昀是中航试金石检测公司的质量部部长,也是一名有着14年党龄的共产党员。作为公司质量管理的负责人,他带头学习钻研专业知识,和同事探讨研究新业务、新技能,全力提升产品质量。为了解决节能降耗问题,他和其他两名党员利用6个月的时间,先后对检测设备进行了多次技术革新,不仅大大缩短了材料检测时间,还为公司每年节约成本40多万元。

  像赵昀这样的先锋党员,分布在该公司的各个关键部门,他们勤钻研、搞创新、创特色,还带动身边的职工一起为企业发展献智献力。自2016年7月以来,共研发和改进产品20余项,成功申请实用新型专利5项,为企业创造效益500多万元。

  注重将党员培养成骨干,将骨干培养成党员,中航试金石以党建聚合力,全体员工进位争先的意识逐步增强。定期举办节能降耗交流会,搭建党员职工集聚平台,通过邀请专业人员讲解技改知识的方式,促进党员、员工、专家互动交流,碰撞思想火花,畅谈技改思路,从“叫不来人”到“争相参加”,实现了把党员职工聚集起来的目的。构建企业安全课堂制度,以书记带头讲、党员登台讲、全员分组辩等形式,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增强员工安全生产意识,在公司掀起安全生产大讨论热潮,党员员工在参与、讨论的过程中感受存在价值、增强身份认同。

  “在这里工作不仅技能上能得到提升,还享受到了国企的福利。公司现在是满负荷运转,加班加点对我们来说是常事,但是谁都不抱怨,大家伙儿互帮互助,干得起劲!”已在该企业工作了6年的机加车间线切割班班长冯雷表示。

  主动将党建工作融入安全生产、节能技改、创新研发等各环节,切实营造“企业需要、职工拥护、党员欢迎”的党建工作新格局,公司组织建设与企业发展实现了互动双赢。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企业顶住了疫情影响,今年上半年任务指标已超额完成,全年9300万元任务指标也将顺利完成。

关键词:大厂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