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县区动态

大厂:完善政策优环境 高质量发展显实效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杨苗苗 王娜 2020-06-22 08:50: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截至5月份,累计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4.59亿元,超序时进度3.1个百分点,全市进度排名第三;1至4月份,实际利用外资完成1738万美元,占全年任务的76%,同比增长366%,增速全市排位第一。

  “我们在三四月份的时候就接到了大订单,公司的产能不但没有下降,1至5月份还同比去年增长了8.7%。”伴随着公司总经理王蕾的介绍,6月15日,记者走进力姆泰克(廊坊)传动设备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看到4台卧式加工中心、4台立式加工中心、12台数控车床正在高速运转。

  2月13日,力姆泰克(廊坊)传动设备有限公司正式复工复产,2月底生产经营迈入正轨,1至5月产值达1500万元,6月以来,产能达到去年同期的120%。目前,工作人员正在加紧生产郑州客户在5月份定制的300台升降机和深圳客户6月份定制的200台升降机。

  “我们公司正在自主研发精密伺服电动缸,提升产品的功能和技术参数,能极大程度满足客户非标定制化的选择需求,在为客户提供原有标准产品的基础上,还能按照客户需求,提供一揽子的解决方案。”王蕾介绍,今年9月份,公司还将建设二期厂房,扩大生产车间、物流车间、装备集成和研发中心,预计明年6月份竣工,届时产能将再增加50%以上。

  眼下,大厂一个个重点企业持续发力,一批批重点项目按下“快进键”,你追我赶、竞相发展,成为拉动全县经济增长的重要支撑。截至5月份,大厂累计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4.59亿元,超序时进度3.1个百分点,全市进度排名第三。1至4月份,大厂实际利用外资完成1738万美元,占全年任务的76%,同比增长366%,增速全市排位第一。全县亿元以上在建项目20个,计划总投资259亿元,亿元以上计划新开工项目4个,预计总投资11.96亿元。

  地方经济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良好的营商环境。大厂聚焦营商环境热点,相继出台了《关于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的“十办”工作措施》《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创新升级七项服务》,服务不断上档升级,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力。

  “在相关部门的帮助下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复工后,我们重点开发国内市场,与美芝、格力这样的大客户建立了联系。1至5月份生产总值与去年持平,销售额预计提高10%左右。”廊坊京磁精密材料有限公司行政经理郭守强说。

  廊坊京磁精密材料有限公司的主打产品是高性能稀土永磁材料。“疫情期间,我们进行了设备的应用改造,强化5S管理,升级车间的基础设施,根据客户需求,随时进行技术交流、开发样件,最大程度缩短交付产品时的验证时间,确保夺回疫情带来的损失。”面对未来,公司生产部主任吴俊良信心满满。

  为企业 “松绑”,为市场 “腾位”,最大限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今年5月,大厂行政审批局在实现政务服务“双休日不打烊”的基础上,立足于满足企业和群众8小时以外办事需求,在全市率先启动24小时“不打烊”政务服务自助厅建设,自助服务厅建成后,大厂政务服务将由“双休日不打烊”升级为“全天候不打烊”。 “以前早上8点就得来排队,而且还必须得是工作日,现在好了,随时能办,为好政策点赞!”正在大厂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业务的市民冯会会说。

  同时,为破解工程项目落地难点,大厂充分挖掘“一枚印章管审批”制度优势,切实破解工程建设项目“环节多、审批繁、落地慢”等难题,在全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系统应用中率先实现了全覆盖。今年以来,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大厂校区项目、大厂公立寄宿制学校新建工程、102国道污水管网提升改造及人行道改造工程等16个项目建设工程设计方案顺利通过审议,总投资62.1亿元。

  通过完善政策做优环境,助力市场主体抗击疫情,全县经济发展逆势增长成效凸显。截至目前,大厂净增企业591户,提前并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1至5月全县65家规上工业企业累计实现总产值37.4亿元,预计今年上半年实现工业总产值48.5亿元。

关键词:大厂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