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本网动态

打造绿色创新智慧国际一流强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5-26 09:3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沧州渤海新区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2020年高质量发展动员大会确定2020年全区总体工作思路为:坚持以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市委九届五次、六次、七次、八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出台的《关于沧州渤海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以及沧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奋力打造河海相济、动能强劲的重要增长极”战略部署,和渤海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确定的“113579”工作思路,坚持稳中求进、稳中加速、稳中提质、稳中求突破工作总基调下,坚定“一个目标”,即“打造绿色创新智慧国际一流强区”这个战略目标;把握“一条主线”,即项目建设;做好“三篇文章”,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现代产业生态体系、不断增强开发区核心竞争力;打造七大战略支撑体系,即开放招商体系、生产要素保障体系、科技创新体系、安全环保自动化管控体系、人才支撑体系、诚信法治社会体系、高效廉洁政务服务体系。

  沧州渤海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华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回顾2019年工作,李华峰指出,在市委市政府和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临港开发区的发展质量快速提升,发展后劲显著增强,发展活力加速释放,发展环境持续优化,全年累计签约项目129个,新开工项目70个,竣工项目30个。主要经济指标均实现两位数增长,无气味园区建设取得明显成效,服务管理平台日渐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加速,文化引领效应持续放大,科技创新体系加速完善,企业创新能力不断增强。

  就奋力打造绿色创新智慧国际一流强区,李华峰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临港开发区实现蜕变、蝶变,跨越升级的关键之年。全区上下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信心,咬紧牙关,迎难而上,奋勇拼搏,变压力为动力,变挑战为机遇,变潜在优势为现实生产力,全速“奔跑” 起来。

  李华峰强调,要围绕打造七大战略支撑体系谋事、干事、成事。一是要强力推进开放招商体系建设,加速壮大特色产业集群。要建立大开放招商格局,加快延展产业链步伐,积极创新招商模式;二是要强力推进生产要素保障体系建设,不断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全面提升公用工程保障能力,加快化工品交易平台建设,切实增强企业现代管理水平;三是要强力推进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着力打造科技研发全生命周期平台。要建设好、运营好、充分发挥创新平台作用,持续提升企业自主创新意识;四是要强力推进安全环保自动化管控体系建设,不断增强园区智能化管理水平。在加快推进开发区数字化管控平台建设、加快提升企业自动化水平两个方面持续发力;五是要强力推进人才支撑体系建设,不断拓展人才引进和培养渠道。从不断提升管委会工作人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大力引进白领人才和蓝领技工两个方向不断努力;六是要强力推进诚信法治社会体系建设,着力打造“六最”营商环境。加快诚信体系建设,加快规范执法体系建设,不断提升项目审批效率;七是要持续加强权力运行制约监督,强力推进高效廉洁政务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强廉政教育、健全廉政监督体系、创新监督机制。

  开发区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驻区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部门二级主办以上人员、兴化投资公司和兴泓科技公司中层以上人员,以及区内42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键词:技术,经济,文化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