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廊坊要闻

廊坊市企业主体培育实现首季“开门红”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马珉璐 刘国明 2020-04-27 13:22: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记者从市行政审批局获悉,截至3月底,全市实有企业14.85万户,比2019年底净增3927户,完成全年净增目标的27.08%,实现持续稳定增长。其中,中维融创实业有限公司、润绿股份有限公司、优渥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等注册资本3000万元以上新设企业共有70余家。

  今年以来,我市行政审批、公安、税务、人社等多个部门,聚焦服务企业,协调联动、共同发力,努力实现疫情防控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各级政务服务大厅开设企业开办服务专区,实行企业登记、公章刻制、初次申领发票、社保登记等环节一条龙服务、一站式办理,社保用工登记“二合一”,将原用工登记和社保登记2个环节合并为就业参保登记1个环节,企业可网上一步办结,实现企业开办全流程1日办结。

  简化规范提交申请材料。凡是没有法律法规规章依据的材料一律不得要求企业提交,凡是能通过信息共享获取的申请材料不得要求企业重复提交。

  实行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申请人可以自主申报企业名称,企业设立登记时一并申请办理企业登记。全面推行“审核合一”登记制度,除涉及特殊审批事项外,企业登记业务全部实行“审核合一、一人通办”,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当场登记,提高企业登记效率。对生产防疫用品的企业登记注册实行特事特办,对于疫情期间出现的新产业新业态及时调整经营范围。

  优化印章刻制服务。将企业注册登记与印章刻制环节合并,由政府免费为新办企业提供印章,企业在登记环节也可自主选择公章制作单位,通过前台“一窗受理”,后台“数据交换”,实现营业执照、公章一起发放。

  同时,为全力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积极推进企业和群众通过“一窗通”平台办理市场主体登记注册业务,梳理市场主体登记网上办操作指南,设立网上企业开办专区,整合设立登记、印章制作、申领发票、社保登记等企业开办事项和网上服务资源,实现登录一个平台,填报一次信息,后台信息共享,各环节并联办理。通过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持续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

  “今年我们要全面做好电子营业执照的应用和推广工作,新办企业不需领取法人一证通CA证书,凭电子营业执照即可办理后续税务、社保等手续。”市行政审批局副局长张万安介绍,他们还将进一步深化企业简易注销改革,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马珉璐 刘国明)

关键词:廊坊市,企业主体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