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廊坊要闻

廊坊市举行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杨巍 2018-03-16 21:48: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廊坊市举行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廊坊市举行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为普及消费者维权知识,增强广大消费者维权意识,推动廊坊消费环境持续改善,3月15日,由廊坊市工商局、市消费者协会主办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纪念活动在市区时代广场举行,廊坊市消费者协会30家理事单位和20家名优余产品商家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氛围热烈,各单位和部门带来了关于食品、药品、税务、金融、旅游等相关知识的宣传手册,并且有工作人员接待咨询和投诉。此外,现场还有丰富多彩的大型公益演出活动,形式多样的表演节目吸引了不少市民观看。

  在廊坊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展台上,一些常见的真假药品、食品吸引了不少市民。“你看,真的三七粉颜色发黄,这是购自某展会上的假三七粉,颜色较白。”廊坊市食药监局的工作人员向市民介绍着。

  市民李先生说:“最近几年开始流行吃三七粉养生保健,很多地方都有卖三七粉的,但真假如何分辨我们不清楚,通过这次宣传我了解了如何分辨。”

  廊坊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还将快检设备搬到了现场,可以为市民现场检测食品农药残留、肉类瘦肉精、水泡发类产品的甲醛含量等。如果市民平时遇到食品问题可以拨打12331咨询投诉。

  活动现场来自廊坊市各个行业的20家名优商品商家也参加了宣传,同时启动《对话廊坊品牌》栏目,栏目以树立廊坊品牌形象,提升廊坊品牌价值,助推廊坊高质量发展为宗旨,探索品牌背后的故事。

  廊坊市消协秘书长张文友介绍,改革开放40年来的高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升,人们的消费需求不再只限于满足基本生活需要,而是更加注重商品和服务质量,更加注重品牌和美誉度,更加注重消费体验和精神愉悦,更加注重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更加注重文明进步和环境保护,更加注重公平、公正、法治。开展名优商品展示活动,大力宣传廊坊的名优产品、生态环保产品和农优产品,引导生态消费观念,践行生态消费理念,创造品质消费环境,满足广大消费者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引导企业以品质消费为指引,倾听消费者声音,重视消费者诉求,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品质。(通讯员 杨巍)

关键词:廊坊,消费者,宣传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