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书记市长去哪儿 >> 廊坊市市长活动

廊坊:坚决遏制森林火灾和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裴月琪 2020-03-21 17:13: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20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火和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并对我市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赵革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决遏制森林火灾和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全提供有力支撑。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永清主持会议,副市长王凯军、赵晋进,市政府秘书长李清涛出席会议。

  赵革指出,当前天气变暖、风大物燥,各类不确定风险隐患增加,安全生产形势异常严峻。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巡查排查到位、整改落实到位、值班值守到位、物资储备到位、救援力量配备到位、信息报送到位、宣传发动到位,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火、防汛抗旱各项工作,确保疫情形势持续向好、安全生产形势保持平稳。

  赵革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抓好涉及疫情防控的安全生产工作,紧盯防疫重点场所和设施、封闭管理的特殊场所,以及重点人员转运过程中的安全,深入全面开展排查工作,严防安全事故发生。要切实抓好复工复产企业安全隐患排查,建立健全相应的安全监管机制,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指引、应急预案制定、应急演练等工作,确保企业有序安全复工复产。要切实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工作,以深化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为主线,聚焦危险化学品、“煤替代”工程等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拉网式排查,及时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回头看”,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切实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紧盯重点部位和重要时间节点,强化火源管控、加强预警监测、完善防灭火机制、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坚决防止森林草原火灾发生。要切实做好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准备,紧盯主要蓄滞洪区、行洪河道、险工险段、城乡危房等重点部位,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及时修订防汛预案,把隐患消除在汛期前。

  赵革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继续强化经济运行调度,确保一季度经济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要全力推动工业企业、中小企业复工复产,扎实有序推动服务业复市复业,打通企业职工返岗“堵点”,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裴月琪)

关键词:廊坊,森林火灾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