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廊坊战“疫”·微视频】廊坊:白衣执甲雁归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姜薇 祝雪娟 2020-03-21 17:11: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视频来源:长城新媒体

  长城网廊坊讯(记者姜薇 祝雪娟)姹紫嫣红飞满天,白衣英雄今凯旋。3月20日下午,廊坊市举行欢迎仪式,迎接圆满完成支援湖北任务第二批返回的19名医务人员平安回家。

  “我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480万人民,热烈欢迎我市支援湖北医疗队平安凯旋,向全体医疗队员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欢迎仪式上,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希望医务人员好好休整、保重身体,在结束隔离和调休后,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回到工作岗位再立新功。

廊坊市支援武汉医疗队第二批医护人员胜利凯旋。记者 祝雪娟 摄

  当天下午,各医院负责人早早来到隔离定点酒店。当第二批返回的19名医务人员们走下大巴车的那一刻,现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激动的泪水洒在了怀抱里的鲜花上,“我们医院的王立、严丽敏、赵松鸽作为廊坊市第一批医疗队成员,同我省其他医疗队成员共赴武汉开展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他们在那边工作很辛苦,真的太想念他们了!”河北燕达医院副院长刘培宗说。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廊坊市共陆续选派54名医务人员奔赴湖北开展医疗援助工作,第二批返回的19名医务人员来自市第四人民医院、安次区医院、大城县中医医院、香河县人民医院、三河市燕郊人民医院、河北燕达医院等13所医院。接下来,他们将进行14天集中医学隔离观察。

廊坊市第四人民医院内二科医生王艳辉。本人 供图

  “我是1月27日到达武汉,和其他11名医生、48名护士组成了一支医疗组,专门负责武汉市第七医院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的医护工作。”廊坊市第四人民医院内二科医生王艳辉激动地说,“经过54天的抗‘疫’奋战,我们取得了武汉抗击疫情的阶段性胜利,如今平安回家了。武汉当地的医护人员才是最辛苦的,在共同的战斗中,我们也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

  当天下午,廊坊市心理学会向市红十字会定向捐赠了“心理关爱卡”,专门为支援武汉的54名医务人员及其家属提供个体心理咨询服务,总价值10.8万元,服务内容涉及心理调节、减压放松、亲子教育、婚恋家庭、职业规划等。医疗队的医务人员及其家属均可持卡预约,享受专业服务。服务周期截至2021年年底。

  在这批平安归来的医疗队中,有一位身份特殊的医生。在2019年1月28日,她留取了造血干细胞入库血样,光荣的成为了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她就是永清县人民医院主治医师邢振玲。

廊坊市支援武汉医疗队队员。王艳辉 供图

  作为一名医生,邢振玲主动请缨,奔赴前线,为抗击湖北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19日晚饭后,正在收拾行李的邢振玲听到驻地酒店外有阵阵呐喊声,赶紧冲到楼下,原来是酒店四周的居民在自家楼上向他们一遍遍表达感谢。队员们拿出手机,开启闪光灯,摇手回应,“我们一同唱起《我和我的祖国》,歌声在夜空中凝聚成一股坚定而温暖的力量。我们都哭了。正是因为祖国的强大,我们才能如此团结友爱,坚强如钢!”邢振玲说。

  20日晚上,廊坊市心理学会会长、红十字心理救援队队长张晓丽与这批驰援武汉的医疗队队长进行了沟通,同样为他们在隔离休整的十四天时间里送上量身定制的“爱心陪伴调理套餐”,继续为他们做好心理疏导和减压服务,帮助他们调整状态,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接下来的工作和生活。

关键词:廊坊市,白衣战士,归来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