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廊坊战“疫”·微视频】廊坊:支援湖北“英雄”回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祝雪娟 2020-03-21 10:53: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视频来源:长城新媒体

  长城网廊坊讯(记者祝雪娟)“廊坊交警向白衣天使致敬!”3月18日15时15分,一辆大巴车缓缓驶出廊涿高速廊坊西出口,廊坊交警支队铁骑大队的民警们在出口列队致敬,热烈欢迎廊坊支援湖北医务人员胜利凯旋。

  只见大巴车的车头和车身上都挂着大红的横幅“接廊坊援鄂英雄回家”,经过短暂停留后,由廊坊交警支队铁骑大队、直属一、二大队奉命护航,九辆警用摩托开道,护送至集中医学隔离休整点。

廊坊交警支队铁骑大队奉命护航。记者 祝雪娟 摄

  在高速出口,一位爸爸抱着一名小朋友使劲向大巴车挥手,他们是廊坊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李春霞的爱人刘瀚毅和儿子,17日得知妈妈要回来的消息,小家伙兴奋地都没有睡好觉,“妈妈去和病毒打仗了,等她回来,我要送她一件礼物。”孩子稚嫩的话语让人动容。

  “爱人是2月9日出发去的武汉,孩子想妈妈了,就和她微信视频,看到她在那边工作很辛苦,真的很心疼。”说着说着,刘瀚毅的眼眶湿润了,“虽然现在还只能远远的看一眼,但是,相信不久就可以回家团聚了。”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廊坊市陆续选派54名医务人员赴湖北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救治工作,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主动请缨、挺身而出、不计生死、不惧危险,奔赴武汉抗疫前线,把危险和辛劳留给自己,是最美的逆行者。目前,首批20名医务工作人员已圆满完成支援湖北任务,于3月18日上午10:30乘专机抵达正定国际机场,机场用最高礼遇“过水门”迎接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回家,廊坊市派出专车到机场迎接抗疫“英雄”们。

工作人员给每位“英雄”送上一束美丽的鲜花。记者 祝雪娟 摄

  当天15时45分左右,大巴车缓缓驶入隔离休整点——廊坊银都宾馆院内。当车门打开,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早已等候在外面的工作人员给每位“英雄”送上一束美丽的鲜花,看见人群中有自己熟悉的伙伴,他们激动地欢呼雀跃。

  此次返回廊坊的是该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自2月9号从廊坊出征武汉,2月12日正式进驻武汉江岸方舱医院,负责577个床位病人的护理工作。经过26天的不懈努力,患者全部痊愈出舱,实现了患者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治愈出院患者零回头的目标。

  在方舱医院工作的26天里,医疗队队员们每次进舱工作时间在6个小时以上,接收新患者、查房、书写病例记录、筛选需要复查核酸和CT的患者名单、填报药物服用情况、统计不良事件、安抚开导患者。医护人员们穿着厚重的防护装备,面部压痛、身体憋闷,但是他们从不叫苦叫累。

医疗队队员流下激动的泪水。记者 祝雪娟 摄

  见到亲人和同事的那一刻,这些“白衣天使”都激动地流下了眼泪,“我们所在的方舱医院总共收治了500多名病人,目前,已经圆满完成了救治任务。”医疗队队员王艳秋说,“我们回来先休整两个星期,然后就返回自己的工作岗位,继续尽我们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的职责,把在支援湖北期间积累的经验应用到以后的工作中。”

  “回家的感觉真好,感谢各级领导对我们的关爱,用这么高的礼遇迎接我们,心里感觉特别的温暖,特别的感动。”廊坊市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李春霞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发扬不怕吃苦,冲锋在前的精神,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当天,廊坊市心理学会还捐赠了价值10.8万元的“心理关爱卡”,医疗队队员本人及其家属可以在有效期内随时咨询遇到的各种心理、家庭问题,心理专家会在第一时间给出解决方案。

廊坊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胜利凯旋。记者 祝雪娟 摄

  亲人平安回家,很多家属也闻讯赶来,虽然不能近距离的交流、紧紧的拥抱,但是静静的等候,远远的看上一眼,并为他们的壮举深感自豪。

  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胡波的爱人赵晓东说:“2003年,爱人就在抗击非典的一线战斗,这次支援武汉救治新冠肺炎患者,她也是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我非常支持她的选择,虽然我们都是很平凡的人,但是能在这个不平凡的时期尽一点绵薄之力,内心感到很欣慰也很自豪。”

  胡波的女儿赵宇婷一边向妈妈挥手一边喊:“妈妈我爱你,我会在家好好等你的。”

  据了解,下一步,廊坊将认真落实薪酬发放、物资保障等各项待遇,统筹安排好支援湖北医疗队医务人员的轮替休整,做到应休尽休。同时,坚持“零感染、打胜仗”标准不放松,深化院感培训,确保每一位医务工作者的人身安全和身体健康。进一步注重选树优秀典型、弘扬职业精神,加大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的宣传力度,在“一线”“火线”培养历练青年干部,从而激励、引导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为全面打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关键词:廊坊市,支援湖北,回家

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