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县区动态

香河县把好企业复工复产“安全脉”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周洪娜 2020-03-18 09:53: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当前,企业复工复产迎来高峰期。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香河县应急管理局统筹部署、主动作为,紧盯企业安全,加强日常监管和宣传培训,全力保障企业安全平稳复工复产。

  香河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各镇(社区)、园区安监站召开视频会议,对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在做好辖区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切实加强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监管。印发《复工复产安全提示》,督促企业对车间设备设施及时进行检修,加强消防安全管理,严防火灾事故发生。通过远程视频监控的方式,全面加强安全监管,督促复工复产企业做到“八个必须”,确保安全生产监管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为切实把好企业复工复产“安全脉”,香河县应急管理局聘请专家对企业进行技术指导和隐患排查,对危化生产企业和重大危险源企业进行安全评估。针对危化行业、一般工贸行业以及家具行业企业分别编制《复工复产安全技术指南》,有效指导企业严格按照要求和标准安全复工复产,并在各科室抽调精干力量组成检查专班,通过应急管理平台对企业安全教育培训、双控机制建设进行检查。同时,认真组织全县569家企业收看“开工第一课”专题讲座,实现了全县企业线上安全教育全覆盖。

关键词:香河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