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县区动态

五百户镇政府获评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张洎 裴月琪 2019-12-19 07:44: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全国妇联表彰了996个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和995名先进个人。香河县五百户镇政府在层层推荐、严格筛选中脱颖而出,获评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

  近年来,五百户镇政府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曾获“2013——2016年度河北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集体”“河北省妇女联合会‘三有两突出’基层示范组”等荣誉称号。

  打造“三个中心”,提高服务水平。高标准打造综治中心、便民服务中心、文体活动中心,实现了便民服务、综治指挥、信访接待的无缝对接。2017年,该镇成立1支由200人组成的巾帼服务队,以妇女节、国家宪法日等节点为契机,灵活运用“天网”广播、张贴宣传标语、编印宣传资料、发放宣传单、播放小视频等方式,大力宣传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

  强化人民调解,加大普法宣传。建立人民调解组织44个,共有人民调解员132人,实现覆盖全镇的“镇调委会+村调委会”调解网络,每年采取集中培训、以会代训等方式对人民调解员进行专业知识培训,以提高人民调解员的专业素质。截至目前,镇域内的人民调解员共处理人民调解案宗91件。

  建立基层维权站,维护妇儿权益。建立妇女基层维权站43个,认真做好妇女来信来访工作,撑起妇女儿童维权保护伞。自建立维权站以来,累计接待并解决妇女咨询类问题20余个,有效提升了妇女的知情权和法律意识,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张洎 裴月琪)

关键词:香河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