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小寒”至 廊坊迎来新年首场降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胡晓妍 邓强 2020-01-06 19:10: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视频来源:长城网廊坊频道

城市一片银装素裹。记者 孙泽恒 摄

  长城网廊坊1月6日讯(记者孙泽恒 通讯员胡晓妍 邓强)1月6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寒”,廊坊市也迎来了2020年的第一场雪。此次降雪,从5日下午一直持续至6日凌晨。廊坊市气象台6日10时发布:受冷空气影响,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间,廊坊市天气为阴转多云,夜间有3-4级偏北风,气象扩散条件逐渐转好。

小朋友在雪中玩耍。记者 孙泽恒 摄

市民在雪中自拍。记者 孙泽恒 摄

  6日清晨,城市一片银装素裹,由于地面积雪逐渐融化,虽有些湿滑,但不少市民仍满怀惬意外出晨练,观赏洁白的雪景。此外,交警、环卫等部门也提早行动,积极应对降雪所带来的影响。

交警参与清雪。记者 孙泽恒 摄

交通秩序井然有序。记者 孙泽恒 摄

  6日上午9时,记者在廊坊市区永兴路明珠交通岗亭看到,廊坊市交警一大队的民警正在人流车流密集处清雪并撒布融雪剂,在交警的指挥疏导下,该路段的交通秩序井然有序。廊坊市交警一大队民警张帅告诉记者:“今天上午7点我们就上岗了,该路段紧邻超市,人流车流量较大,赶在出行早高峰前尽快清理覆盖人行道和道路标线的积雪,确保大家出行安全。”

环卫工人连夜清雪。胡晓妍 供图

  1月5日晚,安次区环卫局立即启动《冬季清雪融雪应预案》,快速行动,干部职工全员待命,确保清雪顺利有序进行。5日夜间至1月6日凌晨五点,为及时清理主次干道路面积雪,该局“人休车不休”,出动大型4台撒布机、3台小型撒布机对主次干道抛洒融雪剂200余吨。6日凌晨,随着雪势的不断减小,1000余名环卫工人提前到岗,投入清雪融雪工作中。

环卫工人清理积雪。邓强 供图

  截至6日8时,广阳区环卫局组织人员昼夜奋战15个小时,共出动环卫工、保洁员1700余人,融雪撒布机10台,铲车1台,使用融雪剂200余吨。辖区西昌路、北凤道、东安路以内主干道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已基本完成融雪。针对道路背阴处、人行便道、街角游园出入口等处积雪不易融化路况,该局利用“小型撒布机+人工”的方式,加快清雪融雪速度。积极督导第三方环卫服务企业、物业公司同步对小街巷及无物业小区道路、村街出入口、学校周边等处进行清雪工作,尽最大努力确保市民安全出行。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