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县区动态

香河县税务局着力提升纳税人办税质效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杨光辉 庄宇晴 李梦菲 2019-10-22 11:10: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更好地服务纳税人,香河县税务局多措并举,努力开辟绿色通道,就近办税,提升了纳税人办税质效。

  提升办税服务厅办税质效。优化窗口结构,设立“房管国土税务联动窗口”,实现纳税人“取一次号,办两家事”。合理配置、灵活调度各窗口人员和导税员,减少人员拥挤情况。在申报高峰期或遇系统故障等突发事件时,以增开专用窗口、开辟绿色通道的形式分流高峰办税人群,最大限度地减少纳税人的等候时间。

  分流纳税人减轻办税压力。为分流纳税人,该局在各税源管理分局增设4个办税服务室,并配备外网电脑12台、自助终端6台。这里可以为纳税人提供自助申报缴费、打印完税凭证等服务,便利纳税人少跑路,就近办税。

  强化沟通和谐税企征纳关系。充分利用纳税人学堂、例会、税企座谈会等方式,借助“互联网+”的优势,整合微信群、QQ群工作,建立税企微信群,保持税企沟通渠道畅通。及时发布最新税收政策,做好政策解读,方便纳税人、缴费人及时了解新的政策规定,同时对纳税人、缴费人提出的问题及时回复,并收集采纳合理的意见建议。

  宣传辅导确保应知尽知。今年共组织安排各类现场培训20余场,培训纳税人和缴费人4000人次,印发宣传资料5000余份。全面覆盖享受减税政策的纳税人,精准“滴灌”企业财务人员和法人代表;既讲解政策实体性内容,又讲解办税流程、申报表填报等程序性内容,确保纳税人准确理解、充分享受、正确申报。(杨光辉 庄宇晴 李梦菲)

关键词:香河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