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书记市长去哪儿 >> 廊坊市委书记

河北省少数民族参观团到廊坊市参观考察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刘磊 2019-08-28 11:40: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27日下午,河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省少数民族参观团团长王桂海,率全省少数民族参观团到廊坊市大厂回族自治县参观考察,感受新中国成立70年来廊坊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体验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繁荣形势。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市委副书记、副市长胡晓军,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金波,副市长张秉舜出席相关活动。

  据悉,此次参观团成员由全省各地和驻冀部队的少数民族干部群众组成,共12个民族64人,成员大部分是农民、教师、医生、基层机关干部、人民解放军基层官兵等,体现了鲜明的基层性、广泛性和代表性。

  在致辞中,冯韶慧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对全省少数民族参观团到大厂考察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廊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廊坊始终高度重视民族工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民族团结是我国各族人民的生命线”的指示要求,坚决落实民族政策,巩固民族团结,发展民族事业,推动全市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当前,廊坊发展已经进入重要的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廊坊将团结带领全市各族各界干部群众,以更大的担当作为,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和民族团结进步的新局面,努力以廊坊之进为全省大局增光添彩。同时,希望大家对廊坊工作多提宝贵意见,传经送宝,帮助廊坊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王桂海表示,廊坊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民族工作体制机制不断健全,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夯实。特别是大厂回族自治县,坚持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把握区位特点,加快产业融合,努力探索高质量发展在民族地区的实现形式,不断筑牢民族团结进步的经济基础,有力开创了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参观团将充分利用好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用心学习、用情感受廊坊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把所学、所思、所得带回去,转化为推动民族工作提质增效的务实举措,转化为推动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转化为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强大合力。

  当天晚上,参观团成员观看了评剧《焦裕禄》。在廊期间,参观团还将实地考察大厂产业转型升级、文化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和城市规划建设等情况。

关键词:少数民族,参观团,廊坊

责任编辑:王成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