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民生廊坊

廊坊市政处多举措确保高温施工安全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王洋洋 史海涛 2019-08-11 21:35: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连日来,我市多高温高湿天气,为户外一线施工人员工作带来诸多困难。市政处采取多种措施加强高温天气施工安全监管工作,切实保障施工现场作业人员人身安全和健康。

  该处制定并下发《夏季施工安全生产工作通知》,要求各市政在建工程(含维修、养护工程)制定《夏季施工管理应急工作预案》,细化落实安全责任,严格执行值班、带班工作制度。要求项目甲方代表及时发布高温、暴雨预警信息,同时指导施工、监理单位加强酷暑高温时期安全生产组织领导。

  强化现场监管力度。市政处督导各施工单位严格落实工人防暑降温工作举措,特别是防暑药物、医疗急救箱的配备情况。定时足量发放藿香正气水、清凉油、绿豆汤、矿泉水等药物和食品。加强督导巡查力度,安排市政监察一队、二队,对市区所有在建市政工程重点检查项目风险点的安全管控,以及防暑降温特别是避开高温施工的落实情况。

  此外,积极向施工作业人员宣传高温高湿天气预防中暑的常识和应急救援小知识,进一步增强施工作业人员在高温高湿天气预防中暑和安全用电的安全意识及急救能力。

关键词:廊坊,高温,施工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