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书记市长去哪儿 >> 廊坊市委书记

廊坊: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葛雪梅 2019-08-04 03:59: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2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暨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会议后,廊坊市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对廊坊市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强调,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攻坚克难、事争一流,坚决把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省第六督查组组长和春军,廊坊市领导蒋洪江、李波、张金波、詹晓阳、王凯军、张秉舜出席会议。廊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永清主持会议。

  冯韶慧指出,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团结一心,较好地完成了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但经济运行中还存在不少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需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7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暨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面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积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机遇,全力打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确保三季度经济发展好于上半年,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冯韶慧强调,要扩投资、上项目,持续增强发展后劲。继续抓好基础设施项目投资,突出抓好重大产业项目投资,鼓励支持实体经济项目投资,充分发挥有效投资的拉动作用,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促转型、优结构,加快推进动能转换。以“稳一产、优二产、大上三产”为总思路,坚定不移去产能,大力培育发展新动能,持续优化三次产业结构。要抓科技、强创新,不断增添发展动力。突出科技在创新驱动中的核心地位,完善政策体系、搭好创新平台、壮大创新主体,努力打造科技之城、创新之城,加快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要优环境、稳企业,培育壮大实体经济。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加大减税降费、降本减负力度,最大限度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促进企业尤其是实体企业健康发展。要抓改革、促开放,充分释放发展活力。抓好全国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新一轮改革开放。要抓统筹、补短板,提高城镇化建设水平。大力发展城市经济,提升县域综合实力,加快推进乡村振兴。要惠民生、保平安,着力增进民生福祉。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全力办好23项民生实事,加强社会综合治理,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治污染、优生态,守住绿色发展底线。切实抓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环境持续好转。要转作风、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目标任务。盯住目标、狠抓推进,吃透政策、争取主动,善于攻坚、一线破题,全力推动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河北工业大学主要负责同志,部分重点民营企业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设分会场。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