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书记市长去哪儿 > 廊坊市委书记

廊坊召开庆祝建党98周年暨市委书记讲党课大会

来源: 廊坊日报  
2019-06-28 11:24:32
分享:

  6月27日上午,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市委隆重召开庆祝建党98周年暨市委书记讲党课大会,回顾党的历史,表彰先进典型,以市委书记讲党课的形式,激励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艰苦奋斗、拼搏进取,奋力开创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新局面。

  市委书记冯韶慧以《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奋斗》为题讲党课。省第六督查组组长和春军应邀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副市长胡晓军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李波,市领导魏国东、王金忠、张金波、詹晓阳、白文建、陈洪波、王凯军、张秉舜、赵晋进出席会议。

  会上,胡晓军宣读了《中共廊坊市委关于表彰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随后,冯韶慧、和春军、胡晓军、李波等领导为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颁奖。

  冯韶慧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今天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是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的优秀代表,是推动廊坊改革发展的先锋模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他们为榜样,拼搏奋进、比学赶超,为推动廊坊加快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冯韶慧在讲话中深情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他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要充分认识到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力量源泉。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才能战胜风险、战胜考验,才能赢得民心、赢得时代。

  冯韶慧强调,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必须围绕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全面提升新时代党的建设质量;必须践行宗旨、心系人民,带领人民群众昂首阔步奔小康;必须把握大势、抢抓机遇,奋力推进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冯韶慧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好的工作成效展现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密切联系群众,彰显为民情怀,把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作为职责使命,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一切服务群众,把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摸清楚、分析透,拿出实招硬招,加快问题解决,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拥护。要强化斗争精神,奋力攻坚克难,积极主动担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特别是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去产能调结构促转型、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化解信访积案和加强社会治理等方面担责尽责,动真碰硬,全力保持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锐意开拓进取,争创一流业绩,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进取精神,对标对表先进,争先创优、走在前列,努力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员领导同志;市法院院长,其他在职的市级党员领导干部;市委各部委主要负责人,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各人民团体党组书记;部分受表彰的“一先双优”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设分会场。

关键词:廊坊,讲党课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