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书记市长去哪儿 > 廊坊市委书记

廊坊:以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为抓手 开创双拥工作新局面

来源: 经济日报  
2019-06-22 10:32:05
分享:

  6月21日,全市双拥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动员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冯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迅速统一思想、紧盯创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精心安排部署,全力抓好各项创建工作,确保蝉联全国双拥模范城“七连冠”,不断开创我市双拥工作新局面。

  省第六督查组组长和春军应邀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李龙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廊坊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金忠,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金波,副市长张秉舜,廊坊军分区政委常彦明出席会议。

  冯韶慧指出,廊坊地处京畿要地,驻廊部队较多,双拥工作不仅是我们的优良传统,也是沉甸甸的政治责任。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发展重要论述精神,以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为抓手,不断提高新形势下双拥工作水平,坚决当好河北首都政治“护城河”的排头兵,坚定不移把军民融合发展推向深入。

  冯韶慧强调,要聚焦关键环节,全面落实各项优抚安置政策,努力做到现役军人家属生活“有保障”、优抚安置待遇“高标准”、窗口单位建设“上水平”,扎实做好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重点工作。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发挥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媒体的主渠道作用,对双拥典型事迹、典型人物进行聚焦报道,营造双拥工作良好氛围。要着力打造特色亮点,努力做到注重培树结合,打造具有时代特色的新典型;注重办实事与解难题结合,打造拥军新品牌;注重开展活动与融洽关系结合,打造军民融合新机制。要扎实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努力做到推进“人才融合”“科技融合”“产业融合”,进一步完善相关政策措施,加快建设省级军民融合产业示范基地。要切实加强领导,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靠前抓、抓具体,及时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双拥创建工作责任落到实处。

  会上,张秉舜就全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七连冠”目标任务分解进行了说明。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其他承担创建任务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设分会场。

关键词:廊坊,双拥工作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