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民生廊坊

切实做好校园安全保卫 廊坊警方组织开展应急演练

来源: 廊坊日报  
2019-03-30 12:35:11
分享:

  近日,廊坊开发区公安分局组织民警到开发区第一小学,现场指导学校组织的防暴反恐应急演练。

  演练中,民警按照预先制定的应急处置预案,指导学校师生有效应对突发事件,指导校园安保人员正确使用警棍、盾牌抵御“暴徒”入侵,同时大声呼喊提醒其他安保人员报警。学校工作人员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一方面由跟班教师疏散引导学生快速撤离到安全区域;另一方面由应急防暴组成员迅速携带防暴器具围堵拦截“暴徒”,与其对峙、周旋,防止对学生造成伤害。民警在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在学校应急防暴组的配合下制服“暴徒”,成功解除危机。整个演练过程处置人员反应迅速、配合密切,参战民警处置迅速。演练结束后,民警根据本次反恐防暴应急演练进行了安全防范讲解。

  校园安全事关千家万户,事关社会稳定。我市公安机关狠抓校园安全不放松,把校园安全保卫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及时完善各项安全机制,不断开展专项整治和安全防范工作,切实做好校园安全保卫工作。

  为确保中小学安全教育落到实处,防止中小学安全事故的发生,提高安保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处置突发事件能力和逃生能力,3月19日下午,安次公安分局西小区派出所召集辖区小学专职安保人员及安全负责人,集中开展反恐防暴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中,公安民警对校园安全的重要性进行了认真分析,并以现场教学、亲身体验、交流互动等方式,全面细致地讲解了防暴钢叉、防暴盾牌等反恐防暴器械的主要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强调面对歹徒,安保人员要沉着冷静,因地制宜、就地取材与暴恐分子作斗争,不能等,不能逃避。同时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参训人员进行了实战模拟,进一步熟悉了防暴器械的性能和实际操作技巧,确立了正确站位,最大化发挥防暴器械的威力。

  随着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我市各学校安保人员进一步加深了对反恐防暴知识的了解,熟练地掌握了防暴器械的使用,切实提高了反恐防暴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为强化中小学校园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

关键词:廊坊,警方,校园安全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