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法制廊坊

廊坊检察机关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安排部署

来源: 廊坊日报  
2019-03-25 09:49:10
分享:

  3月21日,市检察院在霸州市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传达贯彻上级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工作,对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安排部署。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的任务异常繁重。全市检察机关将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突出2019年“深挖根治”阶段性要求,坚定不移把专项斗争推向深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感使命感,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充分履职尽责,坚决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铲除滋生黑恶势力的新温床,努力提升办案质效;将“破网打伞”作为主攻方向,与反腐败斗争紧密结合,严格落实相关机制;用好公益诉讼、检察建议等有效载体,推进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加强教育培训,强化专业团队建设,为扫黑除恶斗争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上,对评选出的2018年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传达了今年以来中央和省、市扫黑除恶会议精神。

关键词:廊坊,检察机关,“扫黑除恶”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