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廊坊:街头发生抢包事件 3名热心人不顾安危勇擒飞车贼

来源: 长城网  祝雪娟
2019-01-07 09:46:13
分享:

犯罪嫌疑人抓捕现场。廊坊公安 供图

  长城网廊坊讯(记者祝雪娟)“前天下午大约17:50左右,我一个人沿和平路西侧的便道由南往北步行,并没有注意到有两名男子骑一辆摩托车放慢速度拐上了便道,当他们从我身旁经过的时候,突然将我手中的包夺走,然后摩托车加速离开。当时我一边大喊一边追,我的手机、身份证和各种卡都在包中,但没有追上,急忙向路人借了手机报了警。”1月6日下午,当记者见到张女士时,她向记者讲述了前天被抢包的过程。

  1月4日傍晚,廊坊市街头上演惊险一幕,张女士的手包被两名飞车贼抢夺,在路边车内等人的三位男士见状后,立即开车追赶飞车贼。他们不顾个人安危,经过堵截、追赶、搏斗,最终将一名飞车贼当场擒获,张女士被抢的手包最终失而复得。

  1月6日下午,记者见到了三位见义勇为的热心人栾先生、迟先生和陈先生,三个人都是30岁左右的年轻人,一起在廊坊创业。迟先生受伤的右手还有些肿胀,贴着药膏,陈先生的左脸颊也擦伤了很大一块。

  栾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他们正在车里等待去银行柜员机取钱的朋友,张女士被抢后的大声呼喊,让他们意识到可能是抢劫。就在此时,他们看到一辆摩托车从身旁飞速驶过。于是,他们加大油门追了过去,追出几百米见前面新开路路口是红灯,三人飞速下车直奔被堵在路口的摩托车。

  此时,摩托车上的两名飞车贼遂弃车一个向南一个向北分头逃窜。向北的飞车贼手里拿着抢来的包,栾先生去追他,迟先生和陈先生向南追另一个飞车贼。栾先生一路猛追不放,就在飞车贼摔倒在地的瞬间,栾先生一个箭步冲上去,与飞车贼扭打在一起。

  “飞车贼开始还混淆视听,说这是内部的事让我别管,还威胁我说他有后台。我说不管你是谁?抢了东西你就走不了!”栾先生说,他奋力将飞车贼摁住,抽出皮带捆住他的手,并掏出手机叫自己朋友过来帮忙。与此同时,迟先生和陈先生也将另一名飞车贼拦腰抱住,三人扭成一团,飞车贼掏出一把军刺乱挥,伺机逃走了。被栾先生摁住的那名飞车贼,被制服扭送到了附近的派出所。

  记者了解到,三位年轻人平时都是正义感非常强的人,经常帮助遇到困难的人。栾先生2016年曾经帮助过一位被骗得身无分文的山东小伙,请他吃饭还帮他买了回家的火车票。遇见几个酒鬼欺负外卖小伙,他也出面制止。迟先生是一位退伍军人,在部队多次获得“优秀士兵”荣誉和嘉奖。陈先生告诉记者:“虽然我们冒着生命危险帮助张女士拿回了包,但是我们不图名利,以后要是还遇到这样的事情,我们仍会义不容辞地冲上去,该出手时就出手。”

关键词:廊坊市,抢包,好心人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