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廊坊市安次区举办燃气事故应急救援情景构建桌面推演

来源: 长城网  庞博 张亮 祝雪娟
2018-12-31 13:43:18
分享:

桌面推演现场。庞博 摄

桌面推演现场。张亮 摄

  长城网廊坊讯(通讯员庞博 张亮 记者祝雪娟)近日,廊坊市安次区举办了“AC-2018”燃气事故应急救援情景构建桌面推演。安次区建设、安监、宣传等部门及燃气公司、乡政府代表和相关专家参加了推演。该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龙河高新区,以及燃气运营单位负责人等观摩了推演。

  活动情景按照事故风险管理理论,针对“气代煤”工程安全管理重点,选取向阳乡安平村模拟天然气泄漏爆炸事故的情景构建,对可能发生的天然气事故进行风险辨识分析、任务分解,搭建事故情景开展推演。现场参演各部门根据职责分工,按照脚本安排,分为事故发生和先期处置、综合响应和应急救援、后期恢复三个阶段进行推演。以现场指挥部、应急救援总指挥部、新闻中心为重点,进行了在燃气泄漏引发爆炸后,指挥部迅速部署,统一指挥,各部门协调联动、密切配合,快速处置险情,开展应急救援与处置恢复,舆论应对和新闻发布的桌面推演。

关键词:安次区,燃气事故,应急救援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