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县区动态

三河矿山生态环境修复系列报道之十一:真诚是一种源动力

来源: 智慧三河手机台  刘金锋 李亚东
2018-09-27 23:19:09
分享:

  态度决定成败,真诚开启心扉——段甲岭镇党委、政府把“真诚”作为群众工作的内核,作为干事创业的前提,凝聚起服务发展、服务群众的强大合力。请看三河矿山生态环境修复系列报道之十一:真诚是一种源动力。

  对事业真诚,就会感觉到职责的光荣和神圣;对群众真诚,就会赢得真心的拥护与赞颂——在矿山生态环境修复治理工作中,段甲岭镇以真诚破题,用真诚的态度面对群众、用真诚的方法化解矛盾,不仅夯实了矿山生态环境修复治理的群众基础,还进一步塑造了公平、文明、和谐的社会风气。

  (会议现场同期声:我们必须真正的走到群众当中去,真诚的聆听群众心声,真诚的回应群众关切,才会真正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才能真正把遇到的阻力转变成推动工作的动力。)

  这是段甲岭镇最近一次召开的群众工作调度会。“真诚”是这次会议上,镇党委书记贾学峰提到最多的一个词。会上,针对群众反映涉及矿山修复治理过程中的问题,大家正在进行积极的商讨和研究,寻找最佳解决办法。

贾学峰(图右)深入群众家中走访。三河市委宣传部 供图

  (采访段甲岭镇党委书记贾学峰:所谓“最佳解决办法”就是既要保证矿山生态环境修复治理工作的顺利推进——这是市委市政府的一号工程,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也要保证群众的合理权益不受侵害,合理诉求得到满足——这也是最大的政治。我们就要在两者的最佳契合点上寻找办法,解决问题。)

  在矿山生态环境修复治理工作中,段甲岭镇共涉及16个村街。在这些村街中,群众反映的问题常常是五花八门、多种多样。

  (采访段甲岭镇镇长黄云:工作量大,问题复杂,牵扯精力大。但是不能有丝毫的畏难怵头情绪。我们有一条底线,就是再难再累再有阻力,也不能因为我们的工作失误或是疏漏影响矿山治理进度。)

  然而,化阻力为动力,需要技巧,更需要真诚。真诚是一种态度,也是一种必备的素质。在做群众的思想工作时,“真诚”成了工作人员非常管用的一块儿“敲门砖”。带着真诚的态度,群众的家门好进了,冷漠的情绪没有了,和工作人员交流多了一份理解和信任。

  (采访段甲岭镇工作人员谭政:真诚要体现在多个方面。第一,聆听群众问题的时候,要真诚。要能让群众感受到我们是在实心实意的为群众办事。这样,群众就会消除与我们的距离感。第二,谋求解决问题的渠道,要真诚。要真能设身处地的考虑群众合理诉求,为群众着想。群众才不会有怨言。第三,向领导反馈问题的时候,要真诚,不能有丝毫的隐瞒,不能延误解决问题的时间,也不能给领导提供错误的解决问题的方向。做到这几点,就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

  真诚赢得理解,真诚赢得尊重,真诚赢得信赖,真诚赢得支持——真诚是一种源动力,会推动工作顺利开展。截至目前,段甲岭镇在矿山生态环境治理过程中,共接待群众800多人次,受理问题80多件,问题化解率达到100%,没有发生一次影响迟滞工期的行为,为矿山生态环境修复治理打下了坚实基础。

  (采访群众李艳红:镇里的工作让我们无可挑剔。无论是政策的宣传还是矛盾的化解,无论是感情的沟通还是思想的疏导,我们特别服气。从他们的工作中,我们看到了他们为群众着想的情怀,为全市发展的担当。我们为镇里的工作点赞。)

关键词:三河,矿山生态,环境修复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