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创城在行动】廊坊交警一大队将开展交通违法集中治理

来源: 长城网  祝雪娟
2018-09-09 12:45:48
分享:

集中治理行动现场。廊坊交警一大队 供图

  长城网廊坊讯(记者 祝雪娟)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提升主城区道路环境,改善交通秩序,解决交通秩序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廊坊交警精准对标、狠抓落实,把创城工作任务落到实处。9月8日起,廊坊交警一大队在辖区内开展为期3个月的集中治理行动,重点整治机动车、电动三(四)轮车交通违法行为、整治机动车不礼让行人、整治非机动车以及行人的交通违法行为。

  治理期间,交警一大队重点在辖区银河路与广阳道交口、银河路与北凤道交口、爱民道与和平路交口、新华路与金光道交口四个岗点重点对机动、电动三(四)轮车、非机动车逆向行驶、路口越线停车、行人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查处。同时,执勤民警也会在辖区各个路口、路段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对上述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在整治行动中民警坚持“全覆盖整治”和“零容忍执法”,对于机动、电动三(四)轮车、非机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逆向、闯红灯等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针对商圈、交通集散地周边开展不间断巡逻整治,做到见违必究,零容忍执法。

       交警一大队通过增加警力,组织警力高峰站点、平峰巡线,动静结合的方式及时指挥非机动车按道行驶,纠正越线停车、闯红灯、不按规定道路行驶等违法行为。对违法者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劝导及罚款,提高非机动车和行人的交通安全意识,自觉文明出行。

关键词:廊坊市,交通违法,集中治理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