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创城在行动】廊坊市安次区:让群众共享“创城红利”

来源: 长城网-廊坊频道  庞博 杨涵予 张辉 王成应
2018-09-08 18:33:00
分享:

安次区光明西道街道开展“大学生绘彩墙‘画和谐’”主题志愿活动。安次区委宣传部 供图

  长城网廊坊讯(通讯员庞博 杨涵予 张辉 记者王成应)城乡面貌持续改善、老旧小区焕发新颜、崇德向善蔚然成风……随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持续开展,“文明红利”正在惠及越来越多的龙河儿女。据悉,廊坊市安次区是廊坊创城的主战场、主阵地,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该区始终强化“开战即决战”的责任意识,聚焦薄弱环节、突出问题导向,全员全力抓重点、攻难点、创亮点,全力以赴推动创城工作扎实开展。

  该区突出社区文明创建,集中力量做好硬化、净化、亮化等工作。目前,安次老旧小区单元门、楼道灯、楼栋墙体全部进行修缮。城区累计更换增设公益广告牌、宣传栏等2900余块,购买发放消防器材2000余套。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均已挂牌,各项制作全部上墙。

  安次区突出城乡综合整治,针对“小城区、大农村”实际,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重点开展城乡结合部、乡镇政府驻地及周边村街“五乱”整治。今年4月,组织乡镇、建设、环卫等部门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农村垃圾集中整治,共清理积存垃圾33万余方,目前已全域实现农村垃圾第三方社会化服务。对全区集贸市场开展多轮集中整治,坚决取缔违章搭建、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等现象。今春,全区造林营林12.18万亩,打造了国槐大道、市花公园等精品工程,进一步美化了城乡环境。

安次区永华道街道盛德社区开展义诊活动。安次区委宣传部 供图

  该区着力培育崇尚文明之风,突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等政务新媒体大力宣传创城亮点工作,在城区公共场所张贴或播放创城公益广告,营造强大声势。圆满承办了6月“廊坊好人榜”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廊坊·安次)交流活动,让身边好故事传递开来,倡导全社会学习道德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对照“六个好”创建标准,扎实做好橱窗展示、标语悬挂等工作。建立“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校外辅导站”,聘请专业老师开展心理咨询,为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护航”。

  安次区还坚持把创城工作与改善民生、扶贫脱贫、生态治理、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相结合,全面发力、攻坚突破,实现创城工作与其他重点工作互为支撑、互相促进。目前,银河学校等一批新建学校全面启动,建成后将有效解决大班额问题。瑞丰公园建成开园、龙河中央公园启动建设,城区功能不断完善。农村危房加快改造,年内实现清零。

  据介绍,下一步该区将组织开展“回头看”行动,对全区创建工作全方位梳理,找差距、补短板、促提升,争取在最短时间内全部整改到位。深入开展环境提升行动,集中对老旧小区、集贸市场、城乡结合部等重点部位的环境顽疾进行整治,继续推进“五清除”活动,打造整洁优美环境,努力实现创城人人参与,最终人人受益。

关键词:廊坊,安次,创城,群众,红利责任编辑:王成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