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廊坊安次区开展模拟法庭演练 进一步规范律师的执业行为

来源: 长城网  庞博 韩亚静
2018-08-13 17:22:11
分享:

  长城网廊坊讯(通讯员庞博 韩亚静 记者祝雪娟)近日,廊坊市安次区开展模拟法庭演练,进一步规范律师执业行为,保障民事、刑事等诉讼活动正常进行,培养即将执业的实习律师在法庭上举证、质证和证据辩论能力,优化司法环境,提高司法效率,100余名实习律师旁听庭审。

  本次模拟法庭庭审由安次区人民法院、安次区人民检察院等部门联合廊坊律师协会举办,精选案例,分为五个阶段:开庭前准备、开庭后庭审调查前的准备、法庭调查阶段(刑事部分法庭调查、附带民事部分的法庭调查)、法庭辩论阶段(刑事部分的法庭辩论,附带民事部分的法庭辩论和被告人最后陈述)。

  模拟法庭结束后,安次区人民法院相关负责同志从案件审理过程中的审判原则和庭审层次感等方面分别进行了认真评价,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对本次模拟法庭进行了详细专业的点评,现场的实习律师们受益匪浅。

  本次模拟法庭演练的成功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律师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增强了律师专业能力和职业道德水平,加深了办案机关和当事人对律师的信任程度。同时,进一步加深了相关单位的交流合作,对落实社会公共管理、公共服务的责任,确保法律实施,共同建立一个更加高效、公正的司法环境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关键词:安次区,模拟法庭,执业行为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