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县区动态

送法上门 以案讲法 文安县法院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

来源: 长城网  张昆 祝雪娟
2018-09-07 11:04:56
分享:

“送法进社区”活动现场。文安法院 供图

工作人员给居民发放宣传单。文安法院 供图

  长城网廊坊讯(通讯员 张昆 记者 祝雪娟)为进一步增强社区群众的法律意识,近日,文安县人民法院民一庭8名干警走进文安金龙小区,送法上门,以案讲法,为群众答疑解惑。

  在“送法进社区”过程中,法官们为社区居民重点讲解了《婚姻法》、《继承法》以及《反家暴法》中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重点法律知识,并向群众宣传扫黑除恶工作的主要内容,宣传黑恶势力的危害性。在群众与法官的交流咨询中,法官们通过“以案说法”,深入浅出地将抽象难懂的“法言法语”转化为通俗易懂的群众语言,使社区居民听得清、听得懂、听得明。此次送法活动共发放宣传单200余份。

     “送法进社区”活动的开展拉近了法官与群众的距离,提高了群众对黑恶势力犯罪的认知度,增强了公民知法、懂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下一步,文安法院将继续开展“法律七进”活动,加大“送法”工作力度,为进一步扫黑除恶、创建和谐平安文安创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关键词:文安,送法进社区,以案讲法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