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廊坊:患者突发疾病急需转院 交警迅速行动开辟生命通道

来源: 长城网  孙泽恒 蔡峥 王志强
2018-07-28 22:32:16
分享:

交警驾驶警用摩托车为运送病人车辆开道。 蔡峥 供图

  长城网廊坊讯(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蔡峥 王志强)“前边车让让,后车有病人!”7月24日晚,在廊坊街头,伴随着焦急的呼喊声、警笛声,一辆载有危重病人的白色轿车在警车带领下一路疾驰,为抢救生命争分夺秒,这感人、温暖的一幕深深打动了过往路人。

  当日晚上7点50分许,廊坊市交警二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求助电话,求助人称家人脑出血昏迷不醒,需紧急转院抢救,但正值晚高峰,想请交警帮助。问明车牌号与所在地点后,指挥中心立即通知了城区中队巡逻交警翟溢德。翟溢德把情况上报给中队长后,马上驾驶警用摩托车赶往医院,3分钟后,翟溢德就到达了医院门前,一名青年男子焦急着呼叫着:“我们在这,快帮帮我们!”翟溢德急忙下车跑过去,只见一名中年男子已经昏迷,嘴里不停地呕吐。确定求助车辆后,翟溢德告诉司机紧跟警车后面,便一路开启警灯,鸣响警笛朝转入医院疾驰而去。

  由于廊坊市区刚刚下过大雨,导致许多路段积水实行交通管制,路上车流、人流量较大。为了保证载着病人的白色轿车尽快驶往医院,翟溢德一边用电台请前方执勤警力提前疏导人车,开放绿灯;一边大声喊话提示请过往人车及时避让,保证送病人的轿车畅通无阻。仅用了10分钟的时间,警车就引导白色轿车停在了医院急诊门前。

  翟溢德迅速下车找来急诊医生,帮助家属与医生将病人抬到担架车推到急诊室中进行救治,看到病人得到了及时救治,翟溢德才放心地默默返回交管执勤岗位。

关键词:廊坊,交警,患者,生命通道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