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书记市长去哪儿 > 廊坊市市长

陈平到廊坊开发区调研转型升级和环境保护工作

来源: 廊坊日报  
2018-07-03 16:42:00
分享:

  长城网廊坊讯(郭伟)7月2日上午,市长陈平到廊坊开发区调研转型升级和环境保护工作。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转型升级,努力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在廊坊华日家具股份有限公司,陈平深入生产车间和销售展厅,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发展规划、市场拓展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企业的意见建议和诉求,深入分析问题,研究对策措施。陈平指出,创新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第一动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要加快转型升级步伐,通过设备更新、技术升级等途径,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推进传统制造业向高端迈进。要推动产业集群发展,找准定位、多点发力,促进产业链对接整合,提高区域经济深度融合。要拓宽经营创效渠道,进一步放宽视野、拓展思路,引入战略合作伙伴组团发展、借势发展,助力企业做大做强。要高度重视环保工作,在创造经济效益的同时,更加注重社会效益,全力推动企业安全发展、绿色发展。

  随后,陈平来到廊坊开发区大气办调度指挥中心,就进一步完善优化平台监管功能、提升线上线下联动配合工作效能进行调研。在认真察看空气质量实时监测数据、细致了解管理指挥流程后,陈平指出,要最大限度发挥指挥平台作用,强化线上监控与线下监管有机融合,切实做到有效调度、现场指挥,严格管理、严格监督。要优化交通组织结构,完善交通空间布局,在高峰流量时段实行远端分流管控,严防道路交通拥堵。要加强区域联防联控,市三区与市直相关部门协同作战、密切配合,提升精细化精准化管理水平。要实行人防技防结合,落实监管平台和一线现场值班值守制度,确保第一时间发现企业点源超标和环境质量超标问题,第一时间严格执法、严肃问责。要规范在建项目管理,实时掌握空气质量状况,科学合理安排施工进度,确保任何时段、任何点位均实现高效严格管理。

关键词:陈平,廊坊开发区,调研责任编辑:王成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