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书记市长去哪儿 > 廊坊市市长

冯韶慧陈平检查高考各项准备工作

来源: 廊坊日报  
2018-06-07 10:20:53
分享:

  6月5日上午,市委书记冯韶慧、市长陈平一行赴廊坊市教育局、廊坊市第一中学检查高考前各项准备工作。他们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把做好高考工作作为当前一件大事来抓,对高考各环节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落实,全力以赴确保高考平安顺利进行。副市长张春燕参加检查。

  冯韶慧、陈平一行先后检查了市教育局试卷保密室和市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廊坊市第一中学考试考场、食堂、高考监控室,详细了解高考期间的保密措施、突发情况应对、食品卫生、安全保障等各项工作准备情况。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市领导一行听取了廊坊市第一中学考点、市管道局中学考点、廊坊市第七中学考点和各相关部门负责人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冯韶慧指出,高考是全社会关心和关注的一件大事,要提起高度重视。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细化措施、狠抓落实,全力以赴做好各项考务工作,确保高考安全、平稳、顺利进行。同时要以此为契机,不断提高我市教育质量,打造教育品牌,建设教育强市,推动我市教育工作走在前列。

  冯韶慧强调,做好高考各项准备工作,关键在于抓好工作任务落实。要加强社会面管控,公安、环保、卫生、综合执法等部门要对学校周边重点区域环境进行综合治理,特别是要强化交通秩序整治,保证道路畅通有序;强化食品卫生管理,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考生用餐安全,全力营造良好考试环境。要加强作风建设和组织领导,各有关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上手,认真落实维护高考安全稳定的主体责任,强化忧患意识和问题导向,把高考形势想得再严峻一些,困难想得再细致一些,办法想得再周全一些,确保各个工作环节措施、要求严格落实到位。

  陈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认识提高到位,把高考当作各成员单位的一场自我考验,时刻保持高度警醒,做实做细各项准备工作,坚决消除安全风险隐患,确保不出任何失误。要把各项考务工作做到位,强化试卷保密工作,加强监考人员培训,优化考场周边环境,全面落实考风考纪,真正做到平安高考。要把各项责任落实到位,树立“一盘棋”思想,明确责任分工,夯实压死责任,密切协调配合,共同组织好、保障好、服务好。

关键词:高考,检查,准备工作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