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廊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二十三次会议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 2017-09-18 19:56: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13日下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二十三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冯韶慧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跟中央和省委改革步伐,加快推进改革措施全面落地,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魏国东、贾永清、张金波、张春燕、布泽文,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苑三国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八次会议精神、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二次会议精神;传达了《省委改革办关于2017年上半年省直部门开展督察情况的通报》主要内容;审议通过了《关于落实冀发〔2017〕19号文件强化改革主体责任促进改革工作落实的实施方案》《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强化重点企业联系服务机制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推进企业登记便利化的26条措施》《廊坊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改革方案》《关于建立健全水价调整补偿机制实施意见》《关于统筹推进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推进农垦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流通使用政策的实施意见》9个改革文件;听取了市法院承担改革试点任务进展情况、市编办市级机关内设机构改革和精简人员编制工作推进情况、市民政局承担改革试点任务进展情况、市工信局工业企业技术改造支持方式改革创新情况、市行政审批局当日办结清单推进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改革是我们进行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重要方面。全面深化改革,必须加强党对改革的领导,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狠抓改革落实,必须深化对改革规律的认识和运用。省委书记赵克志提出的“四个围绕”“三个盯住”,是廊坊推动改革工作的重要遵循。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上来,站在更高起点谋划和推进改革,坚定改革定力,增强改革勇气,坚定不移将改革进行到底。

  会议强调,根据《省委改革办关于2017年上半年省直部门开展督察情况的通报》有关情况,市直各部门要加快工作,主动加强与上级对口部门的联系,准确掌握上级的工作要求和时限要求,与自身工作进行比照,落后于上级要求或全省平均水平的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努力推动廊坊各方面改革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强调,市中级人民法院积极推动承担的各项国家级、省级改革试点,取得了良好的成效。要注意发挥出试点的先行先试作用,及时总结改革经验,争取在更大范围推广。其他单位要学习市中级人民法院推进改革的精神和做法,以改革创新破题开路,让改革成为推动各方面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指出,自今年3月份我市市级机关内设机构改革工作启动以来,有关工作进展情况良好,内设机构得到优化整合,人员编制按要求进行了精简,有力提高了市级机关的工作效率。下一步工作中,要尽快理顺部门和内设机构职责,坚持法定原则,明确职责权限,厘清职责边界,更好地发挥各单位职能作用。要按照便民、利民、惠民的要求,认真开展各单位的内部流程再造,切实做到简化程序,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

  会议指出,市民政局坚持稳中求进、好中求新,深入推进民政领域改革,适度普惠性儿童福利制度建设试点、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试验区、全省农村社区建设试点、民政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等一批关系社会民生的试点取得了良好成效。市民政局要注意及时总结改革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发挥出改革试点以点带面的作用,对于成熟的改革经验,要在全市更大范围推广,让更多群众享受改革红利,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要求,要多措并举有序推进我市“放管服”改革,以优环境、解难题、强实体、促转型为重点,不断优化我市营商环境,最大化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将重点企业联系服务机制、推进企业登记便利化的26条措施、当日办结清单这些便民利民的改革举措落到实处,让企业实实在在感受到改革带来的便利。市县相关部门要加强企业联系服务机制,通过加强日常联系、面对面解决问题和集中帮扶相结合等方式,实施精准服务,真正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新闻单位要加强宣传,把政策宣讲到位,让企业充分了解这些新政策,增强发展的信心。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对改革落实情况实行“回头看”,同时准确掌握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和时限要求,凡是中央和省委部署的改革任务,都要想办法坚决完成。特别是一些标志性改革,要力争走在前列、作出表率。要主动作为,认真盘点对账,抓紧查漏补缺,将各项改革措施深入抓好、落到实处。要完善宣传推广机制,加大对改革部署、改革方案、改革典型的宣传力度,营造更加浓厚的改革氛围。

关键词:冯韶慧,深化改革,会议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