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廊坊市召开两个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 2017-09-18 19:54: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12日上午,我市召开两个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就两个专项工作特别是结合廊坊实际开展的“1+3”专项清理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督导、再推动,确保各项工作高效开展、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市委书记、市两个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冯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敢于动真碰硬,善于传导压力,狠下“绣花”功夫,用好问责“利剑”,坚决打赢两个专项工作这场攻坚战,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两个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魏国东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廊坊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金忠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两个专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听取了市专项办关于两个专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市国土局、市财政局、市卫计委、市民政局分别汇报了国土领域“微腐败”集中整治、惠农资金落实不到位、民生保障不规范、截留挪用农村卫生室建设资金等问题专项清理和贫困人口建档立卡“回头看”工作开展情况。

  冯韶慧指出,开展两个专项工作,是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考验,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重要载体,是提升群众获得感的重要抓手,是省委交付我们必须完成好的政治任务。当前,我市的两个专项和“1+3”专项清理工作虽然取得初步成效,但在部分党员干部中仍存在认识不到位、作风不够实、抱有“过关”思想等问题。对此,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一把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更加自觉主动地把两个专项和“1+3”专项清理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冯韶慧强调,当前,两个专项和“1+3”专项清理工作已经进入“集中整改、解决问题”的关键阶段。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强力抓好集中整改和问题解决。要用足“绣花”功夫,突出精准发力、精细“施工”,对惠农政策、民生保障、农村卫生室建设资金等进行重点检查和集中整改,及时开展问题清理“回头看”,坚决防止对问题熟视无睹、不报告不处置、不整改不问责的现象发生;要落实从严要求,坚决把纪律挺在前面,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惩国土领域、扶贫领域基层“微腐败”,并积极引入社会评价机制,凡是群众不满意的,必须重新整改;要坚持持续用力,以钉钉子的精神和改革创新思维强力推动,探索建立“问责+清理”常态长效化工作机制,准确把握群众关注的突出问题和正风反腐新动向,确保各项制度执行落实到位,形成全面从严治党的常态。特别是要从“廊坊没有脱贫攻坚任务”的认识误区中跳出来,扎实推进农村贫困人口建档立卡工作,强力推进惠农资金落实不到位、民生保障不规范、挪用截留农村卫生室建设资金等问题专项清理;要发扬担当精神,敢于较真碰硬,强力开展国土领域“微腐败”集中整治工作,不管涉及到什么人,矛盾有多复杂,都要坚决拆除、坚决查处,特别要严厉查处一批重点案件,严肃问责一批履责不力干部,形成强力震慑。

  冯韶慧要求,问题的解决和工作的推进,取决于领导干部的重视程度,必须以从严从实的态度和作风,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逐级压实责任,各级党组织履行好主体责任,“一把手”担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市直各牵头单位和责任部门把应尽的责任扛在肩上,及时掌握进度,确保稳步推进,力争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要加大督导力度,督导组深入各县(市、区)和相关部门,既督导进度也要督导质量,对整改工作进行严格把关,确保问题解决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要强化追责问责,充分发挥问责“利剑”作用,对被动应付、敷衍塞责、工作不力的,对担不起责任、问题屡屡发生、整改不到位的,定期通报曝光,坚决严厉问责,绝不姑息迁就。

  魏国东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推进两个专项和“1+3”专项清理工作讲了具体意见。他强调,发现问题是担当,直面问题是勇气,解决问题是水平。工作中,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把握“四个坚持、四个严防”把省会议要求部署抓实,强化问题导向把整改工作抓实,围绕省纪委交办的问题线索把执纪审查抓实,掌握政策和底线把问责追责抓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精准脱贫抓实,确保专项巡察顺利开展把配合工作抓实,实行“一竿子插到底”把督导检查抓实,扎实推进两个专项工作深入开展、落地见效,为优化“三个环境”和增进人民福祉作出积极贡献。

  各县(市、区)委书记、县纪委书记,廊坊开发区纪工委书记;市两个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专项办全体成员;各督导组组长参加会议。

关键词:冯韶慧,会议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