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广阳区检察院开展"防治校园欺凌"主题开放日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董莉 2017-05-26 18:34: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广阳区检察院开展主题开放日活动。长城网 孙泽恒 摄
广阳区检察院开展主题开放日活动。长城网 孙泽恒 摄

  长城网廊坊5月26日讯(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董莉)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全面展示检察机关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开展成效,增强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晓度和认同感,推动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健康发展。5月26日,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了以“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

  应邀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团区委、区妇联、区教育局和各中小学代表及新闻媒体记者共17人。廊坊市院党组成员、广阳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志义,广阳区院党组副书记薛玉生,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张建光、李春蕾,未检科、人监办干警和广阳区院青年法律志愿者宣讲团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广阳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各界代表参观了检察服务大厅、案件管理中心和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展牌,向各界代表推介了《未检工作宣传手册》,详细介绍了未成年人犯罪法律规定、有关案例和预防措施等。

  参观结束后,与会全体人员共同召开座谈会。孙志义主持座谈会,张建光介绍了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职能以及广阳区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开展情况,未检科负责人韦优静以PPT形式介绍了校园欺凌案例、分析了发案原因和预防措施,院团支部书记、青年法律志愿者宣讲团负责人贾贞介绍了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的情况。现场还播放了2部青年法律志愿者“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专题片,薛玉生就未检工作成效作了简短的点评。随后,与会代表分别发言,有针对性地对广阳检察特别是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提出了许多合理化建议和意见。各位代表对广阳区院未检工作案件办理、法制宣传、预防帮教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同时也对未检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期望。

  孙志义表示,广阳区人民检察院将认真研究与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责,进一步增强司法透明度和规范执法能力,提高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水平,依托青年法律志愿者宣讲团队,做大做强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为维护校园安全、家庭幸福、社会稳定贡献力量。

关键词:广阳区,检察院,开放日,未成年人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