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生活资讯 >> 文苑

雅集文化散文年度奖评选颁奖仪式在廊坊市成功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2017-03-04 23:37: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与会嘉宾合影。长城网 孙泽恒 摄
现场朗诵获奖散文作品。长城网 孙泽恒 摄
为获奖者颁奖。长城网 孙泽恒 摄

  长城网廊坊3月4日讯(记者 孙泽恒)3月4日,首届雅集文化·散文年度奖评选颁奖仪式在廊坊市图书馆举行。廊坊市知名学者、评论家、诗人、作家及散文创作爱好者等四十余人出席盛会。

  据了解,首届雅集文化廊坊散文年度奖面向廊坊市的专业、业余作者征集优秀散文作品或作品集,意在更好地繁荣散文写作,壮大写作队伍。征稿要求为近二年内(2015、2016年)在国家正式报纸、杂志发表或主流网络媒体发表的散文类作品(或作品集)。评选活动自2016年11月启动以来,评委会共收到优秀散文参评作品百余篇,经过专家评委认真审定,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5名。

  活动现场,与会嘉宾还兴致高昂现场朗诵了获奖作品。期间,主办方分别为获奖的作者颁发证书及奖金。最终,高勤所作的《炊烟升起的时候》斩获一等奖,并获得奖金5000元。

  活动中,著名评论家、廊坊师范学院资深教授苗雨时先生对当代散文的创作及优秀作品的形成,深刻阐发了自己的意见;廊坊市著名作家孟德明对各篇获奖作品的优长进行了精彩的点评;本次评奖活动主办方代表、雅集文化传媒公司总裁张同乐就本次活动的举办进行了说明,并表示愿意为廊坊市的文学与文化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键词:廊坊,散文,颁奖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