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生活资讯 >> 文苑

笔尖上的阳光

长城网 作者:陈博文 2016-11-26 10:47: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冬日的清晨,有一种莫名的倦意,让人一点儿也不想从温暖的被窝里爬起来。

  突然,门“吱嘎”一声开了。我睁开眼,原来是弟弟进来了。“去去去,我还要睡觉呢。”我不耐烦地说。“不要嘛,姐姐,你教我写字吧。”我经不住他的纠缠,便答应了。“写什么好呢?对了,就写你的名字吧!”我在一张纸上工工整整地写下了他的名字,并给他讲解:“先写横,再写竖,横要长点,字要端正,用力一点,不要轻飘飘的……算了,你自己慢慢练吧,我再睡一会儿,写好叫我。”说着,我又倒在软绵绵的被窝里。

  不知过了多久,弟轻轻推醒了我,我睁开眼睛,弟弟把那张纸推到我面前,我哭笑不得:字写得要睡着了似的,歪歪斜斜,有的还缺胳膊少腿。我把纸胡乱一揉,连同铅笔一起往地上一扔,看了看他,准备开骂。突然,我仿佛在他那双单纯而幼稚的眼睛里窥见了自己。

  我和他差不多大时,求知欲特别强,总要妈妈教我写字。妈妈便微笑着陪我坐下,我每写一个字,妈妈就称赞一句,那时我觉得自己好历害,一学就会,便更认真地学。现在拿出来看,发现当初写的好难看,但正是有了妈妈的鼓励,我才奋发向上,不断进步。

  我不由得想,如果妈妈当初跟我一样,动不动就发火,那会怎么样?我一定会感到很自卑,以后再也不敢写字了。面对弟弟,我感到很愧疚。

  “你写得很好,加油!”弟弟高兴极了,不住地点头,连鼻翼都膨胀了。他把地上的纸和笔捡起来,又把笔递给了我。我眼睛一热,连忙握住弟弟的小手写了起来。“看横是水做的,要写平,不然,他就流走了。竖呢,是孙悟空的金箍棒变的,直直的,才能把妖怪打败......”弟弟静静地听,慢慢地写,终于写完了,弟弟把纸高高扬起。嘿,真不错!再看弟弟,额头上己经汗涔涔的了,“我们再写!”我兴奋地叫道。弟弟侧着脑袋问:“姐姐,写什么呢?”

  一缕金色的阳光射了进来,照在笔尖上。我想了想,写下了两个字----阳光。(作者系廊坊市安次区神宇小学 陈博文)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阳光,弟弟,妈妈,写字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