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廊坊频道>>廊坊新闻>>河北

石市第三届中小学生汉字听写大赛海选“汉字英雄”

来源:长城网 作者:韩晓寒 2016-03-14 10:43: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比赛现场。长城网 韩晓寒 摄

  长城网石家庄3月12日讯(记者 韩晓寒)11日下午,由石家庄市教育局、石家庄市语委办、河北青年报联合主办石家庄市第三届中小学生汉字听写大赛在第九中学正式启动,并进行了九中校区的海选赛。与此同时,全市范围内的中小学也将先后开展汉字听写大赛的校级海选活动。

  据了解,2014年、2015年石市连续两年举办了汉字听写大赛,在学校及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对弘扬中华汉字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使学校重视学生语文能力的培养,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参赛选手认真书写汉字。长城网 韩晓寒 摄

  “在习惯了电脑键盘打字的时代里,汉字听写大赛是一种很好的延续汉字书写的方式,让孩子们了解到书写汉字的重要性,会读字更要会写字,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从孩子抓起!”石市第九中学的老师对记者说。结合前两届大赛的经验,今年赛事进行了必要的完善和调整。在原有的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的基础上,又增加了职中组。

  中学组的市级总结赛将在4月中下旬进行,冠军队伍将代表石家庄市参加全河北省组织的“第四届中国汉字听写大会河北省选拔赛”。小学组的汉字听写大赛则将一直延续到6月底。

关键词:汉字,听写,比赛,书法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