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生活资讯 >> 文苑

懂事的儿子给我动力

长城网 作者:程宁宁 2016-11-24 09:24: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的儿子王梓瑞,今年10岁,在管道局第一小学读五年级。我是一个脑瘫妈妈,四肢只有左手可以自主支配,孩子的降临无疑给我增添了无限的希望和快乐!我分享几件儿子小时候的故事给朋友们,让大家和我一起分享他的懂事和孝顺。

  瑞瑞小的时候就是喜欢坐在我的腿上,因为我根本没有办法抱起他,他会自己攀着我,也不用担心掉下去。以前我的妈妈还担心:“有了孩子也抱不了!”现在不用担心了,他有能力不摔下去。

  从小他就很听话,我们两个人自己带孩子,还有工作,有时候真心管不上他。昨晚吃的饼掉到地上,早晨起来,瑞瑞饿了会拿起来吃的津津有味。记得他两岁多的时候,我突然摔倒了,后脑勺磕到了地板上,当时昏迷状态,儿子跑过来,跪下,抱起我的头放到怀里,不停的喊着:“妈妈!妈妈!”我怕儿子害怕,赶快趴起来抱着儿子说没事……

  瑞瑞很小就会推轮椅了,他会像模像样的把我的两只脚抱到踏板上,还问我:“这样舒服吗?”第一次被他抱腿的时候他用尽全身力气,没有人教过他,我震惊了,双眼充满了泪水,一个两岁多的孩子啊,就来照顾妈妈了!

  瑞瑞不但很早就会自己穿衣服、照顾自己,而且他在三岁的时候已经会给我倒尿盆了。记得那次我发烧了,努力坐起来要上厕所,儿子好像看出了什么,飞的跑去给我拿了尿盆,给我扒裤子,把尿盆放到我的屁股下面,还用小手扶着,遗憾的是他第一次倒尿盆的时候倒在了自己身上。我看他衣服湿了一块儿,问他:“倒身上了?”儿子把手一摊,若无其事地说:“没事,一会儿就干了!”

  儿子上了小学以后就会给我穿衣服了。由于我的身体硬邦邦的不能灵活的动,瑞瑞给我穿衣服的时候会使出浑身解数。一会儿骑在我的身上,一会儿下地上给我拽裤腿,一会儿爬上床给我系扣子……忙的不亦乐乎!对于他来说最难办的是给我穿鞋,他还没有那么大的力量把我的鞋给我提上,因为我的脚根本不会动,不会配合,每次都是儿子跪在地上,把我的鞋放在胸口,一边使劲儿的往里顶一边喊:“妈妈,使劲蹬!”唉,我也是有心无力。儿子把鞋带给我松了又松,终于穿上了!

  记得儿子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周末放假会经常和小朋友们到小区广场玩,我总是默默的在离他们很远的地方看着他。那天瑞瑞突然向我跑过来,推着我的轮椅,把我推到孩子们中间,然后郑重其事的说:“我和朋友们介绍一下,这是我的妈妈!”他那么的理直气壮,把我都震住了。我一时都反应不过来。一个小朋友说:“她怎么坐轮椅啊!”儿子解释道:“她腿瘸了,但是她很坚强!”他的坦然又一次震撼了我,我的眼泪充盈着眼眶,原来很简单的事情被我搞复杂了!我缓过神来,说:“孩子们你们去玩吧!”孩子们像小鸟一样围着我跑啊、跳啊,好不开心!儿子一边快乐的玩耍,一边还不时的用眼梢瞄着我……

  二年级,我们送瑞瑞去军队夏令营训练,中间实在想他,我和爱人去看了他一次,临别的时候,儿子推着我的轮椅一边走一边和他爸爸说:“妈妈不经常出来,我要带她到处转转!”记得有一个很大的坡,儿子使出吃奶的力气把我推了上去,还给我介绍这是篮球场、这是饭堂、这是......终有一别,儿子抱着我不肯放手,我严厉的说:“这是军队,别让我看不起你!”儿子松开手和他爸爸说:“照顾好妈妈!”然后头也不回的走了……

  瑞瑞渐渐的长大,四年级暑假我的电动车坏了,上下班很不方便,儿子每天早晨推我去上班,给我安排早餐,在我办公室写作业。下班推我回家来回得走一个多小时。儿子一边推着我一边给我唱歌:“牛儿还在山坡吃草,放牛的却不知道哪儿去了……”有时候还给我讲故事,刘备啊、孙权啊等等。过路的人看见我们都给儿子竖起大拇指!

  孩子爸爸要带瑞瑞爷爷去旅游,问瑞瑞去不去,他不假思索的回答:“我要在家照顾妈妈!”儿子已经渐渐成了小小男子汉,敢于担当,敢于奉献。对家人、对小伙伴,如果用一个词语来形容,那就是“厚道”!有一天我们一家三口吃午饭,我和他爸讨论现在都要老二,老大不同意的问题。突然他爸爸问瑞瑞:“如果我们给你生个小弟弟或者小妹妹,会怎样?”瑞瑞稍稍思考了一下,说:“他会得到比我更多的爱。”我们异口同声的问:“为什么?!”他说:“因为他还有个哥哥,哥哥也会给他一份爱啊!”我们相视无语……

  我每天工作很晚才能回家,每天十点多他还没有睡着,躺在床上听着纳米盒,等我一敲门,他一边喊着“妈妈”,一边飞一般来给我开门,扶我上床,给我脱衣服……然后不到三十秒他就进入了梦乡……我的宝贝,等我或许是一种习惯,或许是一份牵挂!

  瑞瑞带给我的爱与照顾,鼓舞着我更加努力工作,不断前行!(作者系廊坊博耘学校 程宁宁)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儿子,懂事,力量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