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社会民生

第四届中法城市与建筑可持续发展(固安)论坛举办

长城网 作者:刘振山 王巍 2016-10-21 16:18: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10月18日讯(刘振山 )10月18日,以“幸福城市 智慧生活”为主题的第四届中法城市与建筑可持续发展论坛,在我国“产业新城”的策源地——河北固安举行。来自中法两国城市建设可持续发展领域顶级的专家、学者,就如何把“以人为本”贯彻到城市规划、建设、发展的每一个细节,建设“幸福城市”实现可持续发展等热点话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第四届中法城市与建筑可持续发展论坛现场。长城网 刘振山 摄

  法国国家注册建筑师、法国城市规划大师特里∙梅洛,法国交通规划专家、法国瑞奇联合建筑事务所董事长托马∙瑞奇,法国著名经济学家、城市战略专家菲利普∙谢克斯,中国台湾著名出版人、中国民间文化守望者黄永松,分别以“幸福城市的世界经验”、“轨道交通与城市发展”、“法国PPP模式实践”、“民间艺术与幸福生活”为主题发表主旨演讲。围绕“幸福城市与创新思维”、“负碳城市与政策创新”、“城市照明与空间营造”、“新乡村的生态、生产与生活”主题,中法两国专家学者还展开高端对话,为中国新型城镇化建设建言献策。与此同时,法国文化部高级官员、中法创新与数字化委员会主席卡特琳∙鲁杰丽女士为论坛致开幕辞,并代表法国前总理拉法兰在活动尾声对活动圆满完成表示祝贺。

  作为中法两国元首和相关部委在可持续发展领域达成战略合作框架基础上,根植于中国城镇化进程的专业性高端峰会,“中法城市与建筑可持续发展论坛”每年结合不同城市区域的发展策略,深入研究建筑风貌、城市规划、景观、交通、环境、文化等领域关联课题。论坛已成功举办三届,分别在上海、杭州举行。今年的“中法城市与建筑可持续发展(固安)论坛”,由法国文化部指导,固安县人民政府和SFACS中法建筑交流学会主办,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承办,这是该论坛首次在京津冀地区举办。

  中法专家学者一致认为,产业高端、绿色生态、智慧高效、文明和谐,应是一座幸福宜居城市的题中应有之义。“以人为本”、“产城融合”的固安发展之路,得到了与会专家的高度关注。大家一致认为,固安产业新城坚持“以产兴城、以城带产、产城融合、城乡一体”的产业新城建设理念,构建生态绿色的城市底板,铸就创新驱动的发展内核,打造产业集群集聚的抓手,建设幸福城市载体,把“以人为本”的理念落实到了产业新城规划、建设、发展的每一个细节,探索出一条创新增长时代背景下,以人为本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成功道路。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第四届,中法,可持续发展,论坛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