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生活资讯 >> 文化旅游

2016全国网络媒体看西青采风行——精武门·中华武林园

长城网 作者: 2016-09-07 15:19: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精武镇近代著名爱国武术家——霍元甲的故乡。由霍元甲创办的精武体育会已成立104年,遍布世界24个国家,共有56个精武体育会。

  精武镇充分借助这一得天独厚的历史人文资源,高标准规划并启动建设了占地3880亩的集国内外武术文化交流、爱国主义教育、观光体验、休闲度假于一体的富有浓郁精武文化特色的文化产业高地——精武门?中华武林园,已投资7亿元建成了“二馆一园”即霍元甲纪念馆、霍元甲纪念园和精武馆,是国家AAAA级景区、天津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霍元甲纪念馆占地132亩,建筑面积12602平方米,纪念馆为三层建筑,太极图结构,馆内全面系统地展示了霍元甲的传奇一生和精武会的创建发展历程。霍元甲纪念园是占地110亩,建筑面积3533平米,供各国精武友人和各届人士前来恭仰祭拜。精武馆占地面积138亩,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总投资4亿元,可满足2300名观众同时观看演出。

  精武镇于1992年、2010年和2012年先后承办了“世界精武武术文化交流大会”、“霍元甲百年英雄会”,成功举办了“雪花之夜”啤酒节、“首届精武冰雪嘉年华”、“中国天津首届轻型飞机低空飞行嘉年华”、俄罗斯大马戏团等活动,武林园景区的国内、国际影响力日渐提升。

来源: 天津北方网

关键词:西青,中华武林园

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