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生活资讯 >> 文苑

毕节路上

长城网 作者:陈育霈 2016-08-24 23:14: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清晨,6:30的闹钟叫醒了我。我慌慌张张起床,赶到集合地点,和前去取票的朱妈妈碰了头,安然姨妈已经在大厅里等候了。我们匆匆吃完了早餐便向着毕节出发了。

  贵州地势西高东低,高原山地居多,素有“八山一水一分田”之说。

  一路上,艳阳高照,天空晴朗,万里无云,微风轻拂间,绿油油的玉米轻轻摇曳着似乎在欢迎着我们的到来。整整齐齐的田地里俯趴着不知名的菜蔬,远远看去,郁郁葱葱,一地碧绿。我不自觉露出了一丝笑容,已经有好久不曾见过这么充满了生命力的绿色了!上一次旅行的记忆仿佛从未远离,清清楚楚,一下子浮现在脑海。那漫山遍野的竹亦是那么青翠欲滴。白墙青瓦的农家小院掩映在青翠的碧竹中,格外清幽雅致。远离了喧嚣的城市,在尘世中仍独自享受着一份宁静致远,平淡如水。这样的人生,是生活在城市的我们无法体会的,亦是鲜少有人能明白的。这一份清雅的享受,弥足珍贵。

  窗外的群山连绵不绝,披着一件青翠的羽衣。风景如画,让我们不得不感叹造物主的神奇,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人类的智慧,创造的无限可能。

  毕节路上,风景如画,远远不止这么多。黑夜给了我们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正因如此,我们更应该去发现身边的美好,身边的风景。(作者系四川泸州江北学校初三班 陈育霈)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毕节,风景如画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