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廊坊要闻

廊坊开发区“四个推进”助力文明创建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 2016-08-03 10:46: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省“两改一清一拆”战役打响以来,廊坊开发区深入贯彻省、市关于美丽乡村建设的安排部署,因地制宜迅速行动,“两改一清一拆”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截至目前,累计清运建筑、生活垃圾23200吨,累计拆除各类户外广告1486块。

  在工作中,廊坊开发区按照“四个推进”的总体措施,扎实开展“两改一清一拆”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推进城区环境综合整治。今年3月开始,对区内户外广告进行集中清理整治。目前,除保留7个大型户外广告牌、25个配电箱围挡、190个公交站亭及灯箱用于公益宣传外,其余户外商业广告已全部拆除。对城区垃圾死角进行拉网式排查,清除城乡结合部、城中村周边和路头死角积存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对城区主、次干道两侧严重影响市容市貌的违章搭建、新建违章建筑集中拆除,共拆除各类构筑物30处,粉刷建筑、清理杂物、规范和绿化厂区等企业30余家、商铺40余处,安装小区护栏40平方米。同时,针对渣土运输夜间扰民问题,适当调整渣土清运时段,对发现的露天烧烤和违规渣土车零容忍,发现一起处罚一起。

  推进九干渠综合整治。对九干渠桐柏段、堤口段进行全面清淤,改善渠道现状面貌,使渠道排水功能良好、环境质量显著提升。目前,工程已完成招标即将动工。同时,该区启动了凤河景观提升综合治理工程。利用5昼夜时间,共出动环卫工580人次,村街共动用人工1597人次,各类挖掘机、装载机20余台,渣土运输车50余辆,清运各类垃圾3.5万立方米,回填净土3千余立方米,清理厕所68个、板房36间、车库23间、路面地砖1500平方米,转移木料及柴草1000余立方米,砖瓦30多万块。

  推进村庄改造。将改变城中村面貌作为提升园区形象的重中之重,加快回迁小区的建设和回迁进度,放大示范效应。目前,全区已有五分之一的城中村启动村庄改造工程。以南营村为试点,打造美丽乡村特色精品,实施基础设施、绿化、净化、文化、亮化“五大工程”,建设南营村污水处理厂、集中屠宰加工厂,打造美丽乡村示范点。

  推进城区绿化美化提升。结合春季造林绿化工作,对会展中心、京沪高速廊坊出口、科技谷等节点实施景观升级改造工程,共计种植大乔木350棵、彩色灌木150棵、地被2000平方米、模纹1400平方米,摆放景石460吨。今年3月份以来,在景观节点种植草花50万盆,摆放花卉造型70万盆。对区内艺术大道、华祥路等迎宾线路的部分路段进行维修改造,维修便道3000余平方米,维修道路3.5万平方米,维修路缘石1500余延米。更换金源道、艺术大道、云鹏道路灯光源、电器961套,增加友谊路辅助照明灯具112套,道路亮化水平进一步提升。

关键词:廊坊,开发区,文明,创建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