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廊坊全市消防部队全力以赴备战汛期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王颖莉 2016-08-03 10:37: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廊坊市公安消防支队开展防汛抗洪应急救援拉动演练。唐涛 摄

  长城网廊坊8月2日讯(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王颖莉)7月中旬以来,我省出现连续强降雨过程,造成不同程度灾害损失,廊坊市部分地区也遭受了暴雨的侵袭。廊坊全市消防部队审时度势,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全力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准备工作。

  廊坊全市消防部队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角度出发,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当前防汛抗洪救灾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各级主要领导的指示精神,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做好防汛抗洪准备。

  加强与相关防汛部门的沟通联系,主动与廊坊市政府应急办、防汛指挥部、气象、交通等部门沟通对接,及时掌握汛情发展趋势,增强工作预见性;加强值班备勤和实时监控,支队全勤指挥部和各大中队官兵全部在岗在位,通讯工具24小时畅通,利用城市监控系统对辖区易发生灾害事故的地段进行实时监控;进一步配齐配强防汛应急救援装备,为全市中队配齐配强了新式水域救援专业个人防护装备、橡皮舟、救生绳、抛投器等防汛器材装备,购置了电器设备的防水保护套,对所有执勤车辆和水域救援器材装备再次进行检测维修,做好器材装备的备份,以及生活、医疗等物资储备;严格落实支队防汛救援工作方案,针对城市内涝救援任务,市区成立了由50人、10辆车组成的城市内涝抢险突击队,各县(市、区)分别成立了不少于20人、3辆车组成的城市内涝突击抢险分队,针对辖区洪涝灾害及跨区域洪涝灾害救援任务,支队成立了分别由50人、4辆车组成的防汛应急救援突击队和预备队,共开展支队实战演练2次,大、中队级演练30次;做好安全防事故工作,对全体官兵进行了安全防事故工作再动员、再教育,完善了应急预案和力量编成,着重开展了水域救援灾害事故处置操作规程的学习和训练。

  自7月19日以来,廊坊全市消防部队共出警76起,出动车辆232辆次,警力1162人次,抢救被困人员65人,疏散群众132人,挽救财产损失16.2万元,其中参与抢险救援4起,社会救助46起,有效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关键词:廊坊,消防部队,救援,防汛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