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生活资讯 >> 名人名企

新生创客有抱负 不看颜值看实力

来源: 长城网-廊坊频道 作者: 2016-06-30 12:20: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她是一个喜欢创新,不愿意墨守成规的姑娘;她是一个不甘平庸,热衷探究新世界的女孩儿;她更是一个不愿按部就班,天生爱挑战的有志青年,她就是90后新创客------张杰。凭借着这些优秀的特质,她在安利第二届创客演讲比赛中摘得冠军,当她高举奖杯的那一刻,整个舞台都跟着她的笑容散发出自信而璀璨的光芒。

  有主见 有韧劲儿 独立自主是本性

  精致的梳妆,鲜亮的服饰,自信的神情,90后女孩儿张杰一出现,就给人一种自信满满的感觉。开口说话,更让人看出这是一个口齿伶俐的小姑娘。

  因为生日是1990年正月初一,张杰称自己是90后的“大姐大”。其实,给自己这样一个称谓,也源于她发自内心的那份自信。

  张杰说她是霸州人,今年27岁,父母做生意,家境殷实。这样的成长环境对她来说,有好处,也有弊端。“家里姐弟三个,我是老大,小时候,父母做生意很忙,照顾弟弟妹妹就成了我的责任。”张杰说,那时候,她就练就了独立自主的个性,生活上遇到困难,父母都尽量让她自己想办法解决。

  “就像后来大学毕业转党关系时,学校需要毕业生联系当地的接收单位,要盖章、要签字,那样的事情,多数学生都是家长帮忙办的。可我让父亲帮忙去联系的时候,却被他直接拒绝了。后来,我只能自己一边打听,一边咨询,几番周折后才把这件事情处理好。”

  这样的事情经得多,也让张杰变得很独立。现在想来,父母这样的教育方式也为张杰如今创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靠谱的90 认定了就会奋力拼搏

  高中时期,父母为了让她接受最好的教育,花钱借读去了霸州最好的高中学习,初到学校,学习跟不上,上课也听不明白,在班级总是倒数,为了争口气,为了不辜负父母的期望,这个内心充满倔强的女孩儿开始以自己的方式努力学习。她开始没日没夜的苦读,单词记不住,就写在纸条上,走路背、晨跑背,别人午睡的时候也在背,她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恶补以前没学会的文化知识,期末名次提高了1300多名,让老师和同学们刮目相看。

  “也正是高中时期的经历,让我明白,只要肯努力,没有做不成的事,只要肯努力,就一定能够得到自己想要的成功。”张杰回忆着,说她自己都不敢相信自己。可就是那样,她依然坚定着自己的信心,必须要努力,凭自己的本事,考一所大学。

  什么样的性格造就什么样的人。张杰就是这样一个人,认定的事,就一定会为之拼搏。高三毕业,她凭着自己的努力,考取了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财务会计专业。张杰说,成绩虽然并不优异,但这是自己努力的结果,她做到了无愧于心。

  大学期间,她积极参与各种社团活动、担任学生干部、组织各种演出......那时候,她出色的社交和组织能力得以展现,而且在每一个能够表现自己的机会面前都发挥得淋漓尽致。张杰说,大学期间,她每天都特别忙,几乎没有时间和室友在一起聊聊天儿,过过“清闲的日子。”

  就这样,经过三年的大学生活,张杰将自己打造成了一个成绩不逊,办事能力却很突出的大学毕业生。大学毕业的时候,她在心里告诉自己,一定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怀揣着美好的梦想和初出校门的激情,2012年秋天,刚刚大学毕业的张杰迈开了踏入社会的第一步,她想要去北京闯社会。

  相比于其他的大学毕业生,张杰把主动权更多地抓在自己手里,从被用人单位选择到选择用人单位,她心里有着自己的个性和衡量单位的独特标准。

  经过多轮的角逐与考核,张杰终于被北京一家金融集团录用。同事大多是海归,只有她一个是专科毕业。这让她感到压力十足,每一刻都不能放松。

  年轻不任性 风雨过后是彩虹

  步入职场,张杰感觉自己更像被丢到荒野中求生,前行的途中会遭遇一个个未曾料想的麻烦,她必须使尽浑身解数去独立解决这些棘手的问题,没有说明书、没有攻略、没有锦囊。而这一切,正是她想要的“充满挑战性的工作”。

  期间,她不会低眉顺眼,不愿轻易将就,总是坚持自己的想法,或“挑挑拣拣”,或“状况频出”,谱出了一曲曲“职场欢乐颂”。经过一年多的历练,张杰慢慢适应了职场中的各种压力与变数,更从中学到了很多理论和实践的经验。

  为了不断充实自己,张杰在正常的工作之外,还主动参加各种学习和培训。期间就曾到安利公司举办的一场题为“光荣与梦想”的培训会。而那一次培训会,改变了张杰以后的人生走向。

  那一次,张杰听了台上一位接受表彰老人的分享。老人说自己干了一辈子行政工作,考取了所有的等级证书,但退休以后情绪一直低落,感觉没有用武之地。但幸运的是他遇到了安利,通过安利事业,老人又可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让自己的晚年生活也丰富起来。”老人激情的分享让坐在台下的张杰开始沉思,前辈给她启发,业界精英们会因为安利让人生更加精彩,那自己为什么非要等到退休后才想到人生价值的实现?那一刻,张杰当场作出决定:回乡创业!

  “都说每一个创业者都是不平凡的人,既然选择了这条不平凡之路,就要坚持走下去。”张杰说,刚开始做销售时也遇到重重困难,比如家人的不理解,朋友的不支持,还有各种舆论的压力。

  “因为创业,我曾经用两个小时学会开车;曾经冒着严寒和大雪,坎坷五个多小时,从霸州给外地的顾客送货,满心欢喜到达目的地后却换来了人家说不要就不要的结果......”张杰回忆着创业之初的经历,说某段时间内,她一度感到迷茫,不知所措。

   可静下心来想,这是当初自己选择的路,一定要勇敢坚持下去。她调整心态,给自己减压,寻找事业发展的突破口。互联网的出现,带来了世界的扁平化,也彻底颠覆了传统的商业模式,并诞生了全新的社群经济,张杰感受到:“用户取代产品成为中心,个人品牌影响力愈发显著”。安利的事业模式,天然带有人和社群的标签,已经在传统经济形式下焕发了强大的生命力,在社群时代,张杰所积累的人际沟通能力、对品质生活的质感、以及“大姐大”的判断力和掌控力,都让张杰的安利事业在风口上起飞。终于,通过努力,成为市场中各种生活社群的达人,为顾客带去纤体、美食、跑步、亲子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以及优质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接下来,张杰说她还将继续奋斗,义不容辞地扛起90后这个标杆,用百倍的努力和优异的成绩为自己插上飞翔的翅膀,飞向更广阔的天地。

关键词:安利,创客,张杰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