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廊坊频道
新闻热线:0316-2339594  投稿邮箱:15831680538@163.com  通讯员群:218899266

廊坊首发纪念齐白石诞辰150周年珍邮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 2014-09-03 09:56: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齐白石作品展吸引众多市民。本报记者刘艳芳摄

  本报讯(记者刘艳芳)8月31日上午9时,在廊坊嘉华酒店举办了“百年巨匠——齐白石诞辰150周年纪念暨《中国珍邮——齐白石作品选邮票珍藏版》首发活动,以纪念一代画坛巨匠齐白石诞辰150周年。同时,《中国珍邮——齐白石》纯金珍藏版、纯银珍藏版和小型张纯银珍藏版三款艺术珍品也首次亮相。

  当日,齐白石曾孙齐昆山、当代画坛名家周士杰、张石奇等人齐聚廊坊,为观众解读白石老人的传奇人生和艺术成就以及艺术品投资收藏的现状和趋势。

  齐昆山现场作画,活动进入高潮。此外还展出了齐白石大师真迹画作、高仿画、齐昆山真迹画作以及周士杰、张石奇等人的多幅国画珍品。

  据了解,早在1980年,中国邮政就推出过《齐白石作品选》纪念邮票,该票已经成为我国经典大套票之一,被评为1980年最佳特种邮票。

  为纪念齐白石诞辰150周年,中国邮政以《齐白石作品选》特种邮票为原本,以金银材质1:1再现了此套邮票,隆重推出了《中国珍邮——齐白石》纯金珍藏版、纯银珍藏版和小型张纯银珍藏版。《中国珍邮—齐白石》系列珍品,是中国邮政为纪念齐白石先生诞辰150周年,将1980年发行的《齐白石作品选》特种邮票以金银材质重现,浮雕彩印工艺既保留了白石老人独到的水墨艺术风格,又使整体画面内容更加突出和立体,使邮票艺术与金银材质完美融合,开创了白石老人作品展现的全新方式。

  相关链接:

  齐白石,原名纯芝,字渭青,后改名璜,字濒生,号白石、白石山翁,湖南湘潭人,近现代中国画大师,世界文化名人。早年曾为木工,后以卖画为生,五十七岁后定居北京。擅画花鸟、虫鱼、山水、人物,衰年变法,笔墨雄浑滋润,色彩浓艳明快,造型简练生动,意境淳厚朴实。所作鱼虾虫蟹,天趣横生。其书工篆隶,取法秦汉碑版,行书饶古拙之趣,篆刻自成一家,亦能诗文。曾任中央美术学院名誉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等职。代表作有《蛙声十里出山泉》、《墨虾》等。著有《白石诗草》、《白石老人自述》等。2011年5月22日,他的最大尺幅作品《松柏高立图·篆书四言联》被拍出4.255亿元人民币的天价。

 

关键词:廊坊,邮票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