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廊坊频道
新闻热线:0316-2339594  投稿邮箱:15831680538@163.com  通讯员群:218899266

五一小长假 廊坊市接待游客26.67万人次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5 10:4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五一”假期3天我市累计接待游客26.67万人次,同比增长10.21%,旅游总收入1.56亿元,同比增长12.23%。旅行社组团320个,组团出游人数3.5万人次。

  今年“五一”,我市旅游市场呈现出会展游主题丰富多彩、休闲度假游持续升温、市民出游热情高涨等特点。

  会展游主题丰富多彩

  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廊坊国际展览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第二届廊坊特色文化博览会”于2014年5月1日~4日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展会期间共吸引游客1.5万人次。本次展会共分4大板块,分别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展、双百展、廊坊古典红木家具展和民俗文化收藏展,旨在宣传展示廊坊特色文化资源,推进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传承传统文化。“2014廊坊茶叶茶文化博览会”也于同期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展会集六大茶系、再生茶类、茶油、茶饮料、茶具、茶流通、茶水等为一体,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一个深入了解茶叶及茶文化的平台。

  为进一步弘扬中国家居文化,打造中国家具之都,4月28日至5月3日,中国家具协会、河北省家具协会、香河国际家具城共同举办的第三届“中国香河国际家居文化节”在香河国际家具城召开。本次文化节汇聚国内外知名家具品牌7500余家,家具新产品10万余种,家具业内经销商和代理商3万余人。期间举办了香河家具文化发展史展示、香河民俗文化展示、香河肉饼大赛、美食小吃展示、中国京剧名家名段汇演、香河无公害农业产品推介会、香河房展会等多种特色活动。来自京津及周边游客达6万人次。

  休闲度假游持续升温

  永清县为进一步宣传推介丰富的乡村旅游资源,组织了“第十一届春季采摘节”、“绿野仙庄首届啤酒节”和“天圆山庄首届文化艺术节”等系列旅游活动。共接待游客12.2万人次,同比增长106%,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464万元,同比增长了144%。霸州以本地文化旅游资源为依托,向游客推出了“养生温泉游”、“休闲采摘游”、“古镇文化游”等多条线路,突出了旅游主题,拓宽了游览空间,提高了游客的游览兴致,受到游客的一致好评。

  市民出游热情高涨

  五一期间,我市旅游社推出了1~2天左右的中短线旅游线路,个性化郊旅、周边游、自驾游成为主打项目。五一假期我市市民共出游3.5万人次,同比增长6.06%。

  

关键词:小长假,廊坊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