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廊坊频道
新闻热线:0316-2339594  投稿邮箱:15831680538@163.com  通讯员群:218899266

广阳巡特警多措并举提升治安防控力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9 11:0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广阳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紧密结合主市区社会治安特点,以防范打击暴力犯罪和多发性侵财犯罪为主攻方向,推进身边小案集中破案行动的深入开展。集中破获身边小案,提升了对主市区社会治安局势的掌控能力。

  巡特警大队通过对近年来街面“两抢一盗”发案特点的分析研究,不断调整巡逻勤务,创新防控机制。根据辖区人员密集、治安环境、交通状况等因素,巡特警大队划出了24个警车停靠点,要求民警凡是经过此类停靠点,做到停车观察,及时发现人群信息和街面治安隐患。加大步巡力度,在城区街面划定了6个步巡点,要求每班次巡逻队员开展步巡次数不少于4次,每次步巡距离累计不得少于2000米。根据当前治安防控形势的需要,巡特警大队创新举措,不定期的在进出城区路口设置卡点,每天晚间21时至24时进行设卡盘查,并为民警配齐装备设施,建立健全卡点各项勤务运行机制,不断提升卡点的查缉堵控能力。

  此外,巡特警大队以便衣蹲、巡逻查、快反抓为手段,专门抽调12名精干警力组建3个便衣小组,特别是在深夜至次日凌晨的易发案时段,采用暗哨观察、跟踪贴靠、伏击守候等战术手段,针对重点区域、敏感部位开展便衣查控。建立巡逻盘查机制,规定每班次盘查形迹可疑人员和携带可疑物品的人员不得少于20人,盘查的嫌疑摩托车不得少于5辆,引导民警主动下车、深入巡区复杂部位加强盘查,提高管事率和现场抓获率。有效打击违法犯罪活动,不断提升打击工作效能。

关键词:广阳区,治安,巡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